按摩为什么会舒服()

打工人,打工魂,打工都是人上人!勇敢的打工人,埋头苦干之余经常会忽略了自己的脖子,引得颈肩酸痛来扰。这不你瞧,工作一天下来,同事甲痛苦地锤打着自己的肩膀;而同事乙转动脖子发出的“咔咔”声,仿佛比过年的鞭炮声还响。此时,他们已经不再想下班之后一起约着撸串喝酒,反而一张按摩床和一位手法娴熟的老师傅代替了外面的花花世界,成为了被颈肩不适所困扰的打工人们的心之所向。

按摩大概是当代打工人们比较喜欢的休闲项目了,不接受反驳。那要说起这按摩哪个部位最爽,颈肩无疑票选第一。不过,要说起这其中原因,还要追溯到颈椎这个人体之中被“虐”的最惨器官。

颈椎的主要功能是连接头与躯体并支撑起头部,与此同时,它还要协助我们完成低头、抬头、旋转、侧屈等动作,使用频率非常高。岗位辛苦也就算了,我们还要常常虐待它。

也许你都不曾在意,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做到的一个动作低头,实际上对颈椎极不友好。当我们长时间低头时,颈椎会承受着极大的压力,与此同时,颈部的肌肉、肩部的肌肉以及背部的肌肉都会处于过度牵拉的状态,长期保持牵拉状态,颈后部的肌肉就会过度疲劳,造成僵硬疼痛。这个时候,想要缓解这种现象,让紧张的肌肉放松,按摩无疑是最直接的方法了。

不过按摩虽好,但在正式进行按摩前大家还要确认一点,那就是如果颈肩疼痛的同时还伴有头晕头痛、手臂麻木、四肢无力等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时,此时应当尽快就医,检查是否已经患上了颈椎病。

但如果你仅是因长时间低头之后造成的颈部肌肉僵硬、疼痛,不伴有其他颈椎病的症状的话,此时你可以试试下面这几招按摩手法,自己动手,缓解颈部疲劳。

动作一:双手握拳,伸出食指与中指;将两手食指与中指置于颈后两侧;两手并排,以两手指反复转圈的形式按摩颈部两侧肌肉;从发根处开始一直到颈根与肩膀连接处;注意动作缓慢柔和,以颈部肌肉有微微酸胀感为宜。

动作二:同样是用两手食指与中指做反复转圈活动;此时是将手臂上抬,使两手平齐;指尖用力,从上到下按摩颈部中间肌肉。

动作三:双手交叉,置于后脑勺处;伸出两手大拇指,按揉颈部与后脑勺的连接处,也就是我们的枕骨两侧;按摩这个地方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颈部肌肉疲劳,还能改善头痛现象。

动作四:将单手手掌置于颈后,五指并用;采用拿捏的方式,由上至下按摩整个后脖颈部;当按摩到有酸胀不适感的地方时,可以适当多拿捏几下。

动作五:将右手绕过胸前,使手掌置于左肩膀处;五指分开,大拇指置于颈根处,其余四指向下于斜方肌处;手掌适当用力,揉捏颈部与肩膀的连接处;可根据肌肉酸胀程度,调整用力大小及揉捏区域。

(文中配图部分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