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用什么显示器(144hz显示器是什么)

近些年,由于电竞行业的繁荣以及PC游戏画质的提升,游戏玩家们不仅对硬件要求越来越高,在外设上也是如此,除了机械键盘、鼠标、耳机外,对显示器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苛刻。对一名FPS玩家来说,144hz甚至更高的刷新率已经成了显示器的标配及硬性要求。

今天大亮哥就用一篇大白话跟大家说一说144hz的显示器应该如何选择,避免广大小白玩家在买了显示器后,还要升级硬件,或是硬件水平够高,而显示器达不到玩家需求的问题。

我先简单科普一下144hz显示器和以往我们用的一般60hz显示器的区别。144Hz显示器和60Hz显示器最大的差别就是刷新率上,刷新率就是1秒内显示器刷新的图片数量,说白了就是144张图片/秒和60张图片/秒的区别。毋庸置疑,144张/秒肯定比60张/秒要流畅,也就是玩家们说的“丝滑感”,对FPS玩家来说,这个“丝滑感”尤为重要。

好了,就科普这些,大家有个了解就好,下面说说如何选择144hz的显示器。

首先我们先说在不升级电脑硬件的前提下该如何选择。

我们就用近一两年比较主流配置举例说明,配置如下:

这套配置中与显示器有直接影响关系的,就是显卡。其实1060 6g显卡在1080p 60hz下,仍能应付几乎所有市面上的主流游戏了,部分玩家在更换了2k分辨率144hz的显示器后,会发现游戏帧数大不如前,1080p 60hz下吃鸡开三高,轻松100多帧,怎么同样的设置换到2k144hz下就之后四五十帧甚至更低呢?就是开低特效,也才保持在60帧以上,说好的“丝滑”呢?

这里影响我们游戏帧数的,其实不是所谓的60hz和144hz,而是你的分辨率从1080变成了2k,分辨率的增加,使画面呈现出更多的细节,细节越多,对显卡性能要求越高,所以在提升分辨率的同时会损失帧数。

所以,如果你的显卡是10和16系列的话(包括1060和性能稍低一点的1050ti,性能差不多的1650系列,性能稍高的1660系列,以及同性能档次的AMD显卡),玩大型游戏或是FPS游戏为主的话,不要选择2k分辨率,会严重影响游戏体验,若是想要体验144hz的“丝滑感”,建议更换1k(1080p分辨率)144hz的显示器,刷新率和帧数没有直接关系,144hz屏幕不一定就要144fps,同样60fps,60hz和144hz看着也是不一样的,所以1080p60hz下吃鸡100帧,上了1k144hz是完全ok的,不要误听网络上的“144hz必须要RTX2060起步”的谣言。

第二,说一下硬件水平足够高,该如何选择显示器。

道理同上,与显示器又直接关系的是显卡,所谓的144hz必须要RTX2060起步,其实说的是2k144hz,2060显卡在2k分辨率下吃鸡,开三高可以跑到120帧,当然如果到144帧那就完美了,但是120帧已经很接近了,所以RTX2060级别或更高性能的显卡,有必要更换2k144hz的显示器,如果你选择的是1080p144hz的显示器,就真是大材小用了,至于4k显示器,暂时没有哪个显卡能完全HOLD住。

第三,选对面板类型

大亮哥感觉有必要说一下,在选择144hz的显示器时,要注意面板类型(TN和VA),如果玩游戏的话,尽量选择TN屏,因为TN屏的优势在于极短的响应时间,液晶分子偏转速度快。普通显示器一般超过5ms,而TN屏普遍的响应时间为1ms。虽然市面上很多VA和IPS显示器都宣称1MS的响应时间,但是,VA屏是通过降低画面模糊的技术手段(MPRT)缩减每帧画面在屏幕上的显示时间,降低了屏幕画面的暂留效果,所以用户在玩游戏的时候,所看到的游戏画面拖影、残影等现象被减少了,从视觉上自然就流畅了很多,可见MPRT只是降低用户视觉拖影、残影一种解决方案,并不是显示器的实际响应时间有多快。

色彩、色准:IPS > VA > TN

响应时间:TN > IPS > VA

可视角度:IPS > VA > TN

对比度:VA > IPS > TN

有人说TN显示器画面色彩稍有泛白,色彩表现也不是很好(三星显示器色彩好,但大多都是VA屏),其实都是仁者见仁的事情,对于专业玩家来说,没什么比刷新率和响应时间更重要了,所以要想更好的体验游戏,还是选择TN屏的显示器吧;如果你主要是图像工作者,或是更追求色彩的话,那就选择色彩好的VA或IPS屏幕吧。简单说,TN除了响应快,其他较另外两者都稍差;VA除了拖影,其他我都还好;IPS除了太亮,低端产品有漏光现象,其他我都要。如果非专业玩家,预算充足的话,IPS首选。

下面推荐两款TN屏显示器。

1.优派VX2458-MHD,23.6寸,1080p144hz,899元,优派显示器大亮哥从做3d游戏美工的时候就再用,这款个人认为性价比真的很高。

2.华硕 ASUS VG278QE,Free sync经典款,27寸,1499元。

文中只是举例1060和2060来说的,从中大家应该可以根据自己的显卡性能和需求,大体明白如何去选择144hz的显示器了吧。

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