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板是什么意思(打板是什么意思啊)

做股票很多人喜欢短线特别是打板,打板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操作方法,由于短线变化无常,打板也就有一点赌的意味在里面。所以做短线没有绝对词,只有概率,只要成功率比失败率高,短线即可称为合格,高得多才叫成功。

那么首先就要从理论上知道不可打板的情形,除去不可打板的情形,其它的是适合打板的情形。

不可打板的情形有如下6条。

1、下降趋势线以下不可打板。趋势线我想大家都懂,通常近期高点连线,近期低点连线,线的走势向下就是下降趋势线。

2、5浪末端不可打板。对于短线,波浪理论有很大用处,通常一段上涨行情可能有波浪可数。一段行情大多数情况5浪结束。所以5浪末端不可打板。数浪有一定难度,需要仔细琢磨,因为千人千浪。

3、B浪反弹不打板。趋势向下,调整开始,下跌过程中也会有反弹,开始下跌那段叫A浪,第一次反弹就叫B浪,这通常属于主力出尾货割韭菜的最佳位置,迷惑性很大,不可轻易在此打板。

4、浪峰尖上不可打板。这里是上涨过程中的浪峰尖。同样行情开始上涨,产生波浪,高点相连,低点相连,就形成上涨通道,浪峰尖即是高点,所以浪峰尖不可轻易打板。

5、假突破不可打板。突破形态分平台突破,趋势线突破,平台假突破就是突破三天都站不稳,很快跌回平台下。趋势线的突破就是只产生一个波浪。若要真突破,大多会形成双底或三底甚至多重底,突破这些形态的颈线才叫真突破。

6、过于冷门的股包含业绩特别差的股,不含当下或当年热点题材的股,业绩不稳定或长亏,大亏的股不可打板。

刚说了不可打板的情形。下面说说有可能打板的情形,以下4点。

1、股价向上突破下降趋势线后,有效站稳多空分界线,行情确认出现反转时可以打板。通常在突破趋势线时,往往就有短期双底,或平台,或头肩底等确认行情反转的形态,要仔细看。

2、在多头行情确立,在1浪,3浪,5浪的起点位置可以打板,打板时看当日的波形,属于可涨停的波形就参与打板,斜刺形涨停,阶梯形涨停,通道形涨停,就是容易打板的波形,而脉冲形涨停和震荡形波形打板稍难些。

3、多数次新股在经过充分调整后突破拉板,都可以大胆打板。

4、打板除了上述形态外,还有一些基本原则。要在这些原则下打板成功率高些。如题材为当下热门或当年热门,业绩长期稳定且报告会预增,量价正常,近期已经有过涨停(这点对打板很有用),近期没有负面消息。

打板是很严谨的事,要多研究思考,不要轻易下手,短线失败机率高,盲目自信打板,可能难以赚钱。打板属短线,一旦K线出现卖出信息即见好就收,短线不是做波段或中线,要等到目标价才卖。这点要区分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