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视剧美人鱼(泰国电视剧美人鱼,女主叫依莎贝尔,男主叫弗雷德)

文/马庆云

10月5日晚间,电视剧《诱爱入局》在泰国三台首播。稍后,中国正版视频平台引入,两集首播。这已经不是泰剧实现中泰首次同步播出。随着泰剧市场的新兴,越来越多的泰国电视剧内容瞄准了中国市场,并且持续寻求实现中泰同步播出的可能性。这部《诱爱入局》显然是中泰同播方面的直接受益者。


泰国三台在泰国各大电视台当中的位置,很类似我们国内如今的湖南卫视,市场层面上,基本上实现了第一的位置,而在影视剧拍摄方面,也确实能够实现自给自足。而对于泰剧向中国大陆的出口,为何能够受到正版视频平台的欢迎呢?首先,这批泰剧有着共同的特点,家庭伦理狗血剧。其次,这批泰剧清一色的版权费用低廉。

这也是泰国电视剧市场目前的基本状态。老编最近两年来持续观察泰国正规电视媒体平台开播的电视剧内容,继而发现,最近两年,泰剧方面,基本上找不到“家庭伦理狗血剧”之外的题材内容。如果有,还望专业读者亲人留言指正我。而对于目前的泰剧内容生态而言,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上,一个是帅气男性的爱情故事,一个是夫妻之间的撕扯故事。


显然,这两个故事取向,做到极致上去,都是非常狗血的,并且自带看点无数的。泰剧市场,目前瞄准的就是东南亚和东亚的低端影视剧市场。尤其在题材内容上,就是用一种极致狗血的状态,来满足观众的某种“恶趣味”。当然,类似《诱爱入局》这样的夫妻撕扯大战,确实自带着无数的观众。而我们的电视剧市场当中,十年前,也是泰剧这样的模式,我们走向高端题材,只是最近几年的事情。

说这批泰剧题材内容低端,并非说它们不好看。相反,所谓的内容低端,只是剧情呈现的故事,是正常观众不愿意挂齿的罢了。而这类家庭伦理内容当中的夫妻撕扯,实际上自带着无数的看点内容,确实能够满足部分观众的追剧心理需求。


当然,目前泰剧进入中国市场的弊端是,更多的依靠互联网平台,而不是卫视平台。真正喜欢看狗血家庭伦理剧的观众,实际上在卫视平台。安徽卫视五年多前,便是依靠泰剧内容,一下子就打开了局面,版权费用低廉,却收视率爆棚。不过,稍后,卫视黄金档期不能放映非国产剧目,这批泰剧只能在安徽台、东方台的非黄金时间播出了。年龄略长的观众,更喜欢这类题材,比如,老编我这个岁数的。互联网视频平台的用户,则岁数较小,比如老编的学生们。

我们回到《诱爱入局》这部泰剧当中来,它能够版权分销多个正版视频平台,主要原因在于,这类狗血内容,确实做到了极致。我们不妨复盘一下《诱爱入局》的开局剧情内容。女主角是嫁入豪门的阔太太,依靠婆家势力,开办了自己的公司。而男主角则是豪门家族,父辈们开办了辉煌的地产事业,并且在市中心有“西林”高端住宅项目,主打居家和爱的主题。男女主角,已经结婚五年。


电视剧的时间起点,就是女主角正在准备自己的五周年纪念日,可谁知,自己的丈夫,也就是这部电视剧的男主角,正在和一个女演员幽会。这位女演员,竟然还是女主角曾经的“闺蜜”,并且背叛过女主角。一场所谓的女主手撕女演员的戏码,正式上演。泰剧方面,在这类女性互撕方面,丝毫不避讳。我们的电视剧创作当中,很少有这种冲动性的内容,而泰剧,之所以“恶趣味”,就是把这种女性手撕式的暴力,拍摄到极致。

女主带着自己的闺蜜团过去,活捉了男主和女演员。闺蜜团开始和女演员互相讽刺,最终,女主和女演员动手。千钧一发之际,男二号出来救了女主,并且带离。而男主角则带着女演员离开。一场手撕大剧看似结束,实际上才刚刚开始。


原来,男二号曾经暗恋女主,这次回国,可能要旧情复燃了。而男主带离女演员之后,让女演员离开。落魄的女演员竟然遭遇了女主的妹妹。两人继续互相嘲讽,谁知,女主的妹妹会武术,具体的剧情,读者亲人们,您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去吧。泰剧的恶趣味,就在于这种对于美女的武力侵害。

接下来,就是女主角如何面对自己丈夫寻花问柳了。当晚,女主回家后直接开撕,可以说是撕一切。这就是典型的爽剧模式。最终,婆婆出面震慑,再敢继续撕,就收回公司,开除女主公司的所有员工。女主带着行李箱就回娘家了。女主的妹妹就开始各种劝女主。


一夜之后,女主华丽巨变,继续保持和男主的和睦家庭关系,以促使“西林”地产项目对外的形象宣传。而女主提出的条件则是,拥有自己现在公司的完整权利。显然,一场女主的“复仇记”正式展开。这样的剧情模式,几分钟就是一次开撕,明战暗战不断的模式,也是又狗血又好看。

而女主在剧情当中撕一切的气质,仿佛有些《美人鱼》张雨绮霸气上身的味道。不仅是味道上,更是在长相上,这位泰剧女主,都神似张雨绮。或许,这部电视剧让张雨绮翻拍一下,可以更加燃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