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河铃木越野多少钱1 5排量(昌河铃木越野车价格表)

聊起吉姆尼,不仅是越野玩家,就连大众车友也会有深刻印象,呆萌的外观,灵活的身姿,总让人过目不忘。而新款的铃木四代吉姆尼,虽然没有直接引入国内,关于它的海外消息却一直不绝于耳。没错,今天我们要聊的,还是这款四代吉姆尼。

在汽车圈,越野一直是偏小众的类目,而迷你的吉姆尼在一众硬派大家伙当中,显得更加娇小,为什么能在进入国内市场的数十年里依旧颇受爱戴呢?无非是出于它的设计、性能以及售价。

内饰依旧简单粗暴,新款吉姆尼值18w的售价吗?


去年关于铃木退出中国市场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虽然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已经不复存在,但毕竟还有万能的平行进口车市场,只要有需求,并且在天朝能上路,那就不存在花钱买不到的车。

根据吉姆尼海外版17915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3.6w)的售价,算上运费,再经过国内海关、经销商的层层buff,第一批到港吉姆尼已经喊出了18w8的高价,相较之前网友预估的高于三代2w左右的售价还高出不少,也令不少满怀期待的车友唏嘘。

虽说价格有了大幅提升,吉姆尼的性价比是否依旧呢?新款的吉姆尼采用1.5L自吸发动机+4AT的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虽说较老款有明显提升,但这勉强算是买菜车的配置明显不具优势,跑高速的表现可想而知。

内饰方面,新款吉姆尼同外观一样采用了更加时尚的设计语言,例如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中控按键等,不过作为一辆典型越野车,大面积的塑料用料和旋钮设计虽然保证了可靠性,也透露着简单粗暴的风格,质感与舒适难以两全。

对于吉姆尼来说,无论是产品的设计还是面向的受众,其就是一台非常纯粹的大玩具,它可以是土豪的小坐骑,也可以是越野小白的入门尤物。因此是否真的物有所值,我们还要来说说它的可玩性。

从小吉到小G,改装届的强大“吉”因


吉姆尼的成功离不开亲民的价格与越野爱好者的追捧,例如本田的飞度gk5一般,吉姆尼经典的方盒子造型似乎有一股无形的魅力,利用良好的可塑性激发改装爱好者无穷联想。早在吉姆尼进口前,就爆出了大量脑洞玩家的改装案例。

1、黑牛套件

哑光铁灰色的车身搭配线条凌厉的引擎盖,一改吉姆尼往日迷你的气质,进气口两侧类似大G的LED灯组与近年来大热的直瀑式中网十分吸睛,同时类似新款牧马人蛙眼式的大灯,再搭配前杠、车顶点式的条形灯,硬派的同时不失去俏皮。

2、G-Mini套件

位于日本名古屋的Liberty Walk改装品牌,推出了名为G-Mini的吉姆尼改装方案,就连取名都与大G打着擦边球。黑色的车顶和轮眉营造出了良好的宽体效果,前脸与侧身变得更加方正,甚至为了迎合大G的特征,在前保险杠处还特意挖出了一个ACC探头。

3、GREDDY套件

同样是日本本土的改装品牌,GREDDY的改装就显得更加温和,并没有对原车的外观大刀阔斧,反而打起了“老本行”性能车的主意。除了改动了轮毂外,最大的改动是全新的双出排气,想必这是不少运动玩家的福音。

除了以上介绍的专业套件外,在吉姆尼上市的热潮中,铃木汽车还重磅推出了多达十几种的改装版,不仅外观样式层出不穷,甚至进行了全面的底盘悬架调教,堪称武(sang)装(xin)牙(bing)齿(kuang)的程度。

情怀也好,玩具也罢,越野初心不曾变


曾经有位时尚界的大师这样说过:所谓时尚,其实就是轮回。也许我们无法理解一些明星大咖穿着复古的时装,但走复古风的大G、牧马人等车型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越野圈,甚至在时尚界也成了新宠,吉姆尼也是如此。

相较于一些将越野车转型成suv的车型,其实铃木如同马自达一般“固执”。吉姆尼坚持在小型越野车的道上走到黑的态度,没有辜负每一位越野爱好者的期望。无论是提升的动力总成,还是提升的通过性,以及传统的手动机械切换四驱,都是为了越野服务的。

对于广大越野爱好者来说,新款吉姆尼的诞生无疑是个喜忧参半的消息,有人说可以为情怀买单,有人说它让越野的门槛更高了。

关于吉姆尼,你有什么想说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