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陈立什么名字好(陈立什么名字好听)

陈立真,贵州省威宁县五里岗街道寒洞社区一位普普通通的村民,今年48岁,没有上过学,只认识自己名字的前两个字。

2014年以前,陈立真一直在威宁县城北菜市场做猪肉生意。后来因为摊位租价不断上涨,从每年6000元涨到了10000元,还呈现出不断上涨的趋势。

囊中羞涩付不起租金,陈立真决定回到老家威宁县五里岗街道寒洞社区修建养猪场进行生猪养殖。

陈立真选建养猪场的地址离公路还有60米远的距离,考虑到要用车子拉建筑材料,喂养生猪需要买饲料,同时也为了以后方便出售生猪,他前后花了10万元,修通了这一段路。修通了路,陈立真平时买饲料、拉着生猪出去卖方便了许多。同时,这条路还给附近的20余户村民出行提供了方便。

陈立真的养猪场从念头萌芽到真正开始饲养生猪,整整经历了一年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5年年初,陈立真的养猪场开始出现了50只小猪仔,这批小猪仔是家里面养的20头能繁母猪中一部分孕猪产下的第一批崽,这为他省下了一大笔钱,陈立真当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可好景不长,2015年5月,因管理不当,养猪场内的50只小猪却死了45只。

满腔创业热情的陈立真被泼了一盆冷水,他似乎对养猪失去了信心,一度认为自己“做什么都不会成功”。

好在这个时候,他的妻子一直鼓励着他,还主动担起了料理养猪场的工作。

“在哪里摔倒就在哪里爬起来。”陈立真的妻子赵四四说。今年51岁的她仍然干净利索,看起来精神抖擞。

正是妻子不屈的精神鼓舞了陈立真,成为了陈立真继续进行养殖的力量。

2017年4月中旬,威宁县五里岗街道寒洞社区请来种植和养殖方面的专家,该社区两委组织养殖户和想从事种植养殖的62位村民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培训,陈立真也参加了这次培训。

这次培训主要是牲畜常见病预防、果树嫁接等相关种植养殖的知识,分为理论课和实践课,实践课的培训地点就在陈立真的养殖场内。

陈立真在这次培训中获益匪浅,他不仅学习到了种植养殖方面的知识,也增强了他继续养殖生猪的信心。

2017年6月,陈立真以平均每只小猪210元的价格,共买进了102只小猪。很快,这批猪大部分都达到了出栏的体重,陈立真觉得,生猪体重养得过大,只会增加不必要的成本,要进行适时地出栏,并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市场调整好存栏结构。

于是,他便主动联系了威宁城北菜市场和开发区菜市场的猪肉经销商,一下子给他买走了60多头膘肥体壮的生猪。

如今,陈立真还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在网上注册了“威宁县立真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将自己养殖的生猪市场不断做大做强。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陈立真明白这个道理。

2016年,陈立真从一个种植红富士3号的朋友那里了解到,红富士苹果糖质高、口感好,有一股蜂糖味,在市场上颇受欢迎。

于是,他当机立断,种下了9700余株苹果树。如今苹果树已开了花,预计明年就能达到盛产期。

“预计一棵苹果树能产苹果80至100斤,总产量在10万斤左右,到那时,咱就能致富啦。”陈立真高兴地说。

目前,陈立真还计划通过电商平台把自己的苹果推销出去,让苹果市场越走越好。

“到时候网上消息一发出去,人家就知道寒洞社区有一大片苹果树了。游客到俺种植的苹果园里边玩边摘苹果,肯定会让大批前来观光旅游的人流连忘返。”陈立真笑着说。

如今,养猪和种植让陈立真“闯”出了致富路,让他在致富路上越来越有信心。(唐爱梅 蒋艳敏 毛德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