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909什么时候开盘(600906什么时候开盘)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中国银河(601881)9月30日午后开市后,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出的中金公司、申万宏源(000166)、中国银河未来有整合可能的问题时表示,公司目前尚不存在重组计划。

这位投资者表示,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中国银河均为汇金下属券商,未来有无与其它两家整合可能,同时整合即符合公司提出的打造航母券商的目标,也符合当下行业趋势。

对此,中国银河称,公司目前尚不存在重组计划。公司严格遵守上市规则及监管要求,不存在应当披露而未披露事项。公司将继续努力践行打造航母券商、建设现代投行的战略目标并稳健前行!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公司、申万宏源、中国银河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投资者对券商合并的关注,源于国联证券(601456)拟换股吸收合并国金证券(600109)。而券商合并的传闻一直并未停息,包括中信证券(600030)、中信建投(601066)、第一创业(002797)、国元证券(000728)、华安证券(600909)等多家券商。

海通证券(600837)9月25日开盘后在上证e互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董事会暂时没有讨论与国泰君安(601211)、东方证券(600958)整合的相关事项。而该消息发布之后,东方证券直线封于涨停,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则出现一波拉升。

华西证券非银魏涛团队分析称,未来券商收购或合并案例将会不断涌现,受益标的为具备并购整合预期标的。

其中,中信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

汇金系:中金公司、申万宏源、银河证券;

同属浙江国资:浙商证券、财通证券;

同属江苏国资:华泰证券、东吴证券、南京证券;

同属北京国资:第一创业、首创证券;

同属安徽国资:国元证券、华安证券;

锦龙股份旗下:东莞证券、中山证券;

股东陷入债务危机的方正证券;

民营系太平洋证券、华林证券有较大概率成为被并购标的。

责任编辑:是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