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五个动词写一段话(用五个动词写一段话50字)

习作训练中,动作、神态、心理描写同样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逼真的动作,传神的神态,合乎情理的心理描写,会给文章争添光彩,给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动作描写,要用准动词,写好一连续动作。如:放学回家,我放下书包拉开拉链拿出学习用品摆在桌子上写起作业。这句话连续用了五个动词,“放”“拉”“拿”“摆”“写”表现出其利落,有规律,爱学习的性格。

神态描写,就是把人物的喜怒哀乐表现出来,这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观察。如:他笑了,嘴上露出洁白整齐的小白牙齿,眉毛成了弯弯的月亮。传神的描写,把一个开心,可爱,俊美的孩子形象展现在我们眼前。

心理描写,就是把人物的真实想法写出来,由事物产生的联想也是心理活动描写。合情合理,符合人物身份,事物特点是写好心理活动的关键。如:看着鲜红的一百分,我想起了老师的耐心帮助,想起了爸爸妈妈的及时鼓励,想起了我的付出努力。这一心理描写,符合一名成绩进步,不甘落后的学生特点。

语言,动作,神态,心理可以结合在一起去写,或交替使用。要想写好人物的动作,神态,心理,必须观察生活,在生活中捕捉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