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说话的电冰箱有什么好处(电冰箱的作用和好处有哪些)

7月14日,松下在无锡举办以“智能互联 对话未来”为主题的松下智能冰箱系列新品发布会,宣布推出松下E452智能互联新品冰箱。此次发布的新品冰箱配备松下nanoe™ X等领先技术,还融合AI、IoT等前沿技术,搭载IoT智能音声系统,可连接手机并实现智能语音互动,能够带给消费者超出预期的高品质使用体验。

冰箱作为我们家庭生活中最为常用的家电产品之一,也在不断进化发展。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者对于冰箱的体验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年来冰箱已经朝着智能化、健康化和家居定制化的趋势发展,而松下在冰箱行业一直拥有引领市场发展风潮的决心与实力。

本次发布的E452智能冰箱可满足消费者肉类生鲜、珍贵食材、母乳婴儿辅食以及化妆品等常见的生活用品的存储需求。而针对不同的用品,还有-3℃微冻保鲜、新鲜冻结、风冷无霜等技术实现差异化的冷冻存储。松下nanoe™ X技术的应用,更是可以保证冰箱内除菌无异味。

在设计方面,松下E452系列智能冰箱新品都采用了CompactBig的设计,在保证冰箱隔热性和强度的同时,让箱壁变薄;同时还采用了顶置压缩机技术,将压缩机设计在冷藏室顶部,以充分释放下层的存储空间。这样的设计让松下E452拥有435L的超大空间,相较于同等体积的冰箱可以拥有更大的使用空间。此外松下E452系列冰箱还采用了多门多温区的设计,内置-3℃至4℃变温室,独立果蔬室等。

松下E452系列智能冰箱在智能化方面的升级也是一大看点。现在消费者习惯远程去操控冰箱,查看冰箱的温度和模式,而松下E452则全系都支持消费者通过手机APP去对冰箱进行温度和模式的调整。

除了和手机APP连接,松下E452系列智能冰箱中的NR-E452SX-A、NR-E452SX-W两款新品,还搭载了IoT智能音声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指令,实现智能音声对话操控,同时冰箱还能够进行相关的菜谱推荐,和消费者有更多的互动。毕竟现在智能家居的发展已经和5G、AI、IoT等技术越来越紧密地结合,松下E452系列冰箱新品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下,体验也变得更加智能和便捷。

在此次松下E452系列冰箱新品的发布会后,我们也对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一斌、无锡松下冷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野理、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冰箱商品部部长王祺进行了采访。

记者:现在很多品牌都在做智能化的布局,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松下冰箱的营销策略是怎样的?

王祺:松下智能冰箱和以往其它品牌有很多区别,比如有交互式的系统,通过云上数据库的系统可不断更迭。而在顾客使用的过程中,我们也在了解顾客需要什么智能化的产品,根据用户的需求去满足消费者的智能化需求。

记者:现在消费群体越来越趋于年轻化,松下冰箱在产品方面有没有新的变化和特点。针对年轻群体化,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有什么看法?

林一斌:现在整个行业的趋势有几个特征,首先是符合家装的趋势,也就是家电产品和家装一体化,这其中包括家电产品的用材、用色、线条以及尺寸等等。其次是与家庭内其它产品的连接,通过连接带来整个系统价值的体现。通过研究,我们发现现在的年轻人对产品的个性化定制方面有很大的需求,我们对年轻人还是把握一些新的符合潮流时尚的造型,以及符合家庭生活习惯的功能配置,然后通过智能化和生态链的打造,形成附加价值的体现,解决年轻人在多种生活场景的需求。

记者:松下冰箱近年来的市场表现是否达到预期,未来的产品布局和发展方向是怎样的?

王祺:近年来的增长还是比较满意的,比如原来的450冰箱推出之后,非常符合市场中小体积大容量部分的客户需求,而针对大容量冰箱,也有传统的大容量商品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年初针对Z时代家庭的产品,一经上市也是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在刚刚结束的618当中,这款冰箱也是合资销量第一的型号。后面随着我们产品的阵容丰富和渠道的布局,我们也是有信心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林一斌:松下的产品开发理念是服务消费者,解决消费者的困惑和需求。所以我们的产品首先就是围绕着整个消费者的需求和整个市场的变化,松下产品定位在中高端,更加人性化的唯独,产品也以多门的系列为主,今年也会基于这样的一个日系特色,在4门以上会重点布局,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智能冰箱在产品研发上如何做差异化?

上野理:首选是与顾客进行直接的交互,其次还有菜单的功能,包括我们的特制的菜单,第三便是通过跟松下的其它设备,形成互联互通的体现,以此来形成差异化。

本次松下智能系列冰箱发布会带来的E452系列冰箱,以更智能的体验面向大众消费者,相信也会得到市场的认可。我们期待松下冰箱未来能够继续满足消费者需求,带来更加优秀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