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照片用什么拍摄(如何查看照片是用什么相机拍的)

侍墨分享的摄影技巧,是手机和相机都能用的。

所以,你还等什么呢——

关注柳侍墨,一定有收获

夏季也是雨季,这几天很多地方都在下雨……而且还都是雷阵雨。

下雨天,大部分人都会猫在家里;等到雨后初晴,再出来玩耍……外面的风景也是别有一番味道的。

雨后怎么拍照片?有趣的场景等你发现!

湿漉漉的地面,以及内流河明晃晃的水面,都是可以拍摄出很棒的照片滴!

所以千万不要说自家门口没得拍——那是因为你不会拍!

本期摄影点评,侍墨带给您的摄影技巧,就是——利用各种“镜面”,拍摄出有趣的照片。

跟着侍墨学摄影,欢迎点赞、收藏和转发。也欢迎点击文章右上角的三个点,继续点击“赞赏”。

图1

一、雨后的积水可以利用一下

雨后的空气很清新,如果天空放晴,光线也会特别通透。所以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路面上的积水,拍摄出类似于“平行世界”的摄影大片!

方法很简单——

1、找一滩面积相对比较大一点的积水,拍摄角度稍微低一点,尽量贴近水面拍;

2、如果雨后放晴的时间是在下午,尽量等到落日前的一小时左右再拍。

此时光线最为柔和。天很蓝,光很软,照在建筑物上,就会呈现出暖暖的橘黄色。

3、如果天空有火烧云,利用上!找个合适的拍摄角度,千万别浪费了火烧云和蓝天的冷暖对比!

4、如果你有广角镜头,或者超广角,安排上!利用广角的畸变,可以带来非常夸张的效果。

千万别说“我只是用手机拍照,并没有另购其他镜头”——你的智能手机或许没有长焦镜头,但是广角一定有。现在的智能手机至少会有两枚摄像头,广角就是其中之一。

图2

别质疑,图1、图2、图3都是用iPhone手机拍摄的照片。

拍摄方法相同,都是利用了地上一滩水拍摄的“镜面反射”。

图3

二、湖水、河水的涟漪

雨后路面上的积水很浅,即使刮风,也不一定会有水纹。

但是湖水、河水这一类的城市内流河就不一样了!即使天气晴朗水面没风,你扔一块石头也能溅起一片涟漪……更不要说微风习习的时刻。

当水面反射的倒影,因为涟漪而变得“扭曲”,这些歪歪扭扭的倒影会让你的照片“很毕加索”。毕竟真实世界里的景物是不会如此扭曲的……所以,你完全可以借着水面的涟漪,把真实世界里的景物,拍摄出魔幻世界的效果。

如果你再用被涟漪扭曲的倒影当成摄影背景,那就更容易拍摄出奇特又炫酷的效果了。

图4

这个倒影里的路灯和窗户就是扭曲的,这种小区里的人工湖应该很常见吧?

图5

现在是荷花盛开的季节,用扭曲的倒影当成摄影背景,与盛开的荷花相映成趣,别有一番味道。

图6

多拍倒影,少拍实景,是一种比较含蓄的拍摄方法,留给读者想象的空间。

图7

三、用三角架拍慢门

雷阵雨的天气一般都会有风。这片云彩来了下一场雨,然后乘风而去;下一片云彩再飘过来……周而复始。

有风又有云,空气还被雨水洗得干干净净的,光线很通透。最适合用慢门拍摄出“风起云涌”的磅礴气势了。

方法很简单的——

1、用相机的朋友,可以把快门的时间设置得稍长一些。为了预防照片过曝,可以缩小光圈,或者用ND镜拍摄。

2、用手机拍摄的时候,要去手机的相机设置里面找到“流光模式”。虽然每个厂家的叫法不一样,但是拍摄效果都是相同的。

3、为了保证照片不糊,最好使用三角架拍摄。

图8

故宫的角楼,是很有名的打卡景点。风起云涌的时候是这样的(图8)。

图9

如果用慢门拍摄,云彩就会呈现出图9这样的效果。

图10

慢门也适合用来拍摄夜景。只不过,倒影就会变得不那么清晰了。

图11

四、没有水怎么拍镜面?

肯定有人会说——

1、我这里没有下雨,路面没有积水;

2、我家附近也没有河水和湖水,所以没法借着水面拍摄倒影。

所以侍墨分享的摄影技巧……您用不上吗?

那您身边有其他可以当成“镜子”的东西吗?比如说,汽车的后视镜、手机屏幕、商场的落地窗户?或者,您也可以直接拿一个“掌中镜”,拍照的时候自己调整摄影角度。

方法总比困难多嘛——就算没有水面,我们也可以利用各种“镜面”,拍摄出漂亮的照片。

图12

手机屏幕怎么样?把手机屏幕擦得干干净净的,就是一面很清澈的镜子。

图13

汽车后视镜怎么样?记得停下来再拍哦,开车要专心。

图14

如果您身边连这些东西都没有的话……那您是生活在什么地方了?

图15

带着脑子学摄影,关注柳侍墨,进益良多!

看侍墨点评,每天进步一点点!

欢迎收藏,欢迎转发,欢迎点赞,欢迎留言!

您也可以上传照片,交流、分享拍摄经验。

也欢迎赞赏,多多益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