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80d是什么材质(佳能80d机身材质是什么)

作为一个佳能相机的忠粉,从2004年开始的第一台佳能PowerShot全自动小DC开始,一直关注佳能数码,直到2016年拿下第一台单反EOS 6D,见证佳能相机的成长史。佳能单反系列很多,小白看上去会眼花缭乱,为什么都是单反,价格会从2千上到几万,这里一哥从不同的系列介绍给适合的摄影玩家。

佳能的型号数字格式为xxD,位数越小,越高端。1位数的从6D往下是全副相机,往上是半幅相机。这里先从4位数说起,比如1300D,这个系列是单反的入门相机,套机价格不到3000元。同样的单反为啥价格落差那么大,这可不是福利机,无论是影像系统,对焦系统,制作材质都是过时的,唯独体积小,质量轻,对于成年人来说手感也是一般,但毕竟还是单反,适合道具或中小学生玩玩练手。推荐指数:2颗星。


佳能EOS1500D单反

三位数的单反是半幅机里的中端机了,应该属于性价比非常合适的机器了。单机价格在3000-6000元,可是说作为半幅机比较适手了,影像系统,对焦点,甚至4K摄像都与时俱进了,而且比较轻巧,推荐给女大学生或一般的旅游摄影爱好者。软件层面已经逼近同期的二位数单反相机了。推荐指数4颗星。


佳能760D单反相机

二位数的单反是半幅机里的准专业机了,在一些专业参数逼近中端全副单反,可以说除了不是全副,其他方面都比较专业了。单机价格在5000-7000元左右。影像系统,对焦点,摄像能力在同时期三位数机之上,特点比如具备快门达到8000(三位机是4000),五棱镜(三位机是五面镜),质量重,推荐给男大学生或准专业摄影爱好者。二位数单反相机价格较三位数高,但比全副入门单反价格差不明显,而且半幅机和全副机最大的差距就是画幅,所以本人不是很推荐二位数机,推荐指数3颗星。


佳能EOS 80D单反相机

一位数的相机情况比较特殊,需要再划分类别为1D系列、5D系列、6D系列、7D系列。7D系列是个位数中的唯一的半幅单反系列,再往上就是全幅天堂了。7D MARKII 单机价格临近9000元。特点是可快速抓拍、双Digic影像系统,65点对焦,视野率100%,特别适合体育摄影爱好者和新闻采访工作用机,价格逼近全幅入门相机,推荐指数3颗星。


佳能EOS 7D MARK II


6D系列是我最喜欢的单反系列,我自己入手了一台佳能6D,现在又出了6D MARKII。6D系列是佳能全幅单反的入门机,价格和7D基本持平。一些参数比如快门4000、对焦点(6D是11个点,6D2是45个点),视野率不是100%等诸多特点和三位数单反类似,并且不是全金属材质。但是6D系列质量轻,价格便宜,毕竟是全幅机,不管玩的怎么样,拍出的相片才是王道。佳能单反红圈镜头都是为全幅准备,6D系列适合单反摄影专业爱好者中轻巧机型爱好者,推荐指数5颗星。从6D开始的全幅相机已经不带内置闪光灯了。


佳能EOS 6D MARK II


5D系列从2代开始,就是影楼的最爱。佳能相机适合拍人像,后期减少投入。可以说是佳能最风光的全幅相机,目前最新的已经到了4代,价格直上1万六。还有5DS,5DS R的高像素机型。5D系列是佳能全幅单反的高端机,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超过或持平同时期的半幅相机,而且份量很重,是全金属材质。可以说除了价格以外,没有多余的考虑因素了。接下来就是投资红圈白炮的镜头了,5D系列适合人像摄影工作、专业玩家,推荐指数4颗星。


佳能EOS 5D MARK IV

1D系列是佳能单反的巅峰之作了,最新款1DX MARK II价格3万起。每一代都备受全球瞩目,适合顶级体育赛事摄影工作者和骨灰级摄影玩家,这里就不过多推荐了,推荐指数3颗星。


佳能EOS 1DX MARK II

购机需求朋友,欢迎回复讨论,关注我,后面会写一篇深入的全幅和半幅相机的比较和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