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东西能擦掉马克笔(什么东西能擦掉马克笔的痕迹)

时时刻刻跟大家分享生活中最有趣的冷知识。各位看官,今儿给大家分享12个生活有趣的冷知识,这些知识和技巧会让你感到很实用,收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也是极好的,话不多说,让我们看看文章下面的详细介绍。

1.锤钉子如何保障手指安全

即便你不是专业的装修人员,家中也难免会遇到敲敲打打的工作,例如在墙体上锤钉子,而我们常遇到的问题就是,用手扶钉子会担心锤子砸到手,不用手钉子就会被砸歪,这时候您就可以选择一把梳子做你的辅助工具,完美解决你怕砸到手或砸歪钉子的问题。当然了,如果你身边有一把钳子会更好,梳子只是在您不时之需应急所用。

2.便签纸如何每次撕下来都不会卷曲

大家用便签纸的时候会常遇到这样的问题,撕下便签纸是卷曲的,每次还要帮它做舒展运动,其实要想得到一张笔直且平坦的便签纸,只需要顺着贴胶处横向撕下即可(如图所示),如果你得到的还是弯曲的便签纸,那只能说明你的打开放式不对,快去试试吧。

3.如何在没有打火机或其它点火设备的情况下生火

如果此时的您急需生火,手上却没有可以生火的打火机或其它点火设备,请不要着急,装满水的塑料袋就可以为您提供点火帮助。我们只需要把装满水的塑料袋变成“放大镜”,放置在太阳光下找到聚光点,将阳光集中在高度易燃的物体(例如干树皮、干枯草、木屑)上面,就能引燃它。

4.薯条薯片不仅仅是美味的零食,它也是个不错的助燃物。

薯条薯片其实是个辅助点火的好工具,如果你有过期或者废掉的薯条薯片,存一些用来辅助点火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薯片的油脂化学物质非常适合助燃,出去野炊旅游必备零食一定要带上薯片或是薯条,它不仅可以吃还能辅助点火。

5.窗帘挂钩或环扣不要丢弃或闲置,它用处很多。

家中窗帘的挂钩如果比较富裕的话,不要扔掉也不要闲置储存,挂在浴室、厨房、壁橱里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要知道弯钩作用很常见,但是你想用手制作一个弯钩是根本不可能且不实用,相信我,留着这样弯钩,他会在你的生活中派上用场。

6.用延长电缆打结,这样就不会轻易拔掉插头。

插线排不够长的时候,我们都知道会用延长线,但是很容易在拖拽的时候,让他们彼此分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打一个活扣(如图所示),这样无论怎样拖拽都不会断开,甚至绊倒某人的脚也不会让线排分开,家中干活、公司会议、婚礼庆典现场常用到这种线排打结的方法,这是来自老电工师傅的分享。

7.如何去除马克笔油性笔的笔水记号。

记号在衣服上可以使用洗手液去除;记号在墙壁上可使用牙膏或发胶去除;记号在木材上可使用摩擦酒精去除;记号在地毯上可使用白醋去除;记号在家具上可使用牛奶去除;记号在白板上可使用橡皮擦去除。

8.蘑菇也可以很容易地用鸡蛋切片机切片。

鸡蛋切片器用来切蘑菇,不仅切得好看,形状均匀,而且还能防止切到手,如果你想做一个色香味俱全的蘑菇大餐,鸡蛋切片器是个不错的选择。

9.使用空卫生纸卷整齐地排列所有电线。

我们用过的卫生卷纸纸桶经常会扔掉,不妨留下用来规整抽屉里的电线或数据线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且非常的实用。要知道,科学证明无论什么线超过15CM,它们就会自行缠绕,这听起来真的不可思议,但现实的确如此。

10.不要再丢失钥匙,让它挂在明处

有没有每次出门都有找钥匙的习惯,用上图所示的安全带扣,给钥匙安个卡扣,让它无处隐藏。

生活如此有趣,需要我们善于发现,关注我,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小妙招跟大家分享,如果您有更好的妙招,也可以下方留言,跟大家分享讨论。

今儿就跟大伙唠到这

我是大志,且听我下回娓娓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