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卡单是什么意思(保险卡单)


众所周知医疗保险分为社会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主要是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以及新农合组成。

而商业医疗保险作为社会医疗保险的补充,在社保报销后还能继续报销一部分或者全部,能够极大地弥补医疗损失。

那么,面对众多保险公司的众多医疗保险产品,该如何去选更好更适合的呢?

当然我们都能挑选到价格便宜,报销比例高,并且年报销额度高的产品。

但实际上这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因为医疗保险的价格比较便宜,一般都是二百块钱到一千元之间。

所以我们必须学会接受产品的不完美,选择自己认为更适合的。

另外,医疗保险都是消费型的,也就是买一年保一年,当年即使没有出现,所交的保费也不会再回来。

其次,附加在长险下面的医疗险,从价格方面来说,并不太占优势。

因此,综上所述,可以选择一些合适的医疗保险卡单代替。

一般来说,卡单的主要险种基本上都是意外伤害保险,也就是所谓的伤残身故金。

附加的一般都有一定额度的意外医疗保险。

除此之外,还会有些卡单附加的有疾病住院医疗,或者是意外和疾病住院补充医疗。

这些才是我们的首选,因为只要买了,无论是意外还是疾病,都能报销一部分。

我们知道年龄越小,医疗保险越好买,年龄越大医疗保险越不好买。

特别是超过六十岁后,想要买医疗保险更是难上加难。

实际上不好买,不等于没有。

据我所知,有的卡单带疾病住院医疗责任的,投保年龄可以高达八十岁。而且保费也只有六七百块钱而已。

我们都知道年龄越大,发生疾病的概率越大。

而且对于很多医疗保险,即使附加在长期保险的下面,也最多买到65岁。

而65岁之后,就是一个空窗期。65岁之后就需要一个拥有疾病住院医疗责任的卡单来代理。

当然,如果想要为父母购买保险,这种卡单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