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胎什么牌子的比较好(雪地胎什么牌子的比较好还便宜)

西安大路一大厦门前单位组织职工清扫积雪。 本版图片 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强/图

风雪中交警在岗执勤。

风雪中环卫工人在岗工作。

风雪中环卫车辆清扫积雪。近日,我市迎来一轮降雪过程,冬季胎需求大增。雪天更换什么样的雪地胎比较好?雪天驾车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业内人士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8日,记者来到位于正阳街与创业大街交会处汽贸城,一场大雪让不少没换冬季胎的车主手忙脚乱,10多家轮胎店停满了更换轮胎的私家车,甚至在路边排起了队。

针对市民关注的更换啥样的冬季胎比较好,轮胎店的业内人士李先生介绍,相比与普通轮胎,冬季胎在地面温度越低时,胎面越软,从而会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抓地力就越好。普通轮胎则恰恰相反,温度越低轮胎越硬,抓地效果越差,所以冬季胎不只防雪,也防低温;另一方面,雪地轮胎的胎面凹槽也比普通轮胎更深,同样可以增大抓地力。

“冬季胎也有保质期,使用6万公里或三四年左右就该换,不要使用过度。”李先生表示,轮胎是汽车与路面接触的唯一部件,与驾车安全息息相关,大雪天气应该及时更换,以免因道路光滑而出现交通事故。

他还提醒市民,市民购买雪地胎时一定要看清楚生产日期,观察轮胎的外侧面可以看到四位数字,那就是该轮胎的生产日期,后两位代表生产的年份,前两位代表该年的第几周生产的,生产日期越接近,使用效果越好。

“因为突然降雪,很多车主没有做好准备,对道路情况误判,从而发生交通事故。”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警官介绍,近期降雪量大,车辆的事故率也有所增加。

据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绿园区交警大队车宣科科长王浩警官介绍,近期降雪量大,车辆的事故率也有所增加。王浩警官提醒司机,为了提高车辆行驶安全系数,建议更换冬季胎,并且对车辆提前进行保养。上车前应该对雨刷、玻璃水、灯光进行检查,确保无误再上路。

来源:长春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德庆 实习记者 翟硕

编辑:孙懿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