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p5ld2-x 1333配什么cpu(华硕p5ld2-x1333)

《侠盗猎车手5》最早发行于2013年,时隔7年,横跨3个世代游戏主机平台依旧热度不减,时不时冲上游戏热销榜单。



作为开放世界类型游戏的祖师爷,《侠盗猎车手5》的软件优化完全可以用“逆天”来形容,让我们来看看它的最配置要求。



处理器要求仅为Q6600,可能有不少朋友并不了解这颗处理器,就这么说吧,这是一颗上市于2007年的处理器,这颗“老古董”甚至要比《侠盗猎车手5》发行还要早整整6年,R星工作室的优化功力可见一斑。



既然《侠盗猎车手5》的优化这么好,笔者萌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200元装机挑战GTA V。



首先是处理器,笔者将最低推荐配置中的Q6600升级到了Q8300,同样为4核心,主频小升至2.5GHz,制程工艺也从原来的65纳米来到了45纳米,带来的好处是热设计功耗降低为95W,想必无论是游戏体验还是发热量,相比Q6600都会有不小提升。



散热器选择英特尔原装即可,但需要注意是否兼容775接口,有铜底和铝制两种,铜底导热性更高,铝制也完全够用。



主板选择同样需要注意兼容性,Q8300为LGA 775针接口,笔者找到了华硕P5G41-M LX3,这块主板为uATX板型,最大8GB DDR3 1333MHz,支持双通道,要知道普通LGA 775的主板只能支持到800MHz频率,主板接口方面中规中矩,但常用接口都齐全。



找来两根2GB DDR3 1333MHz内存组成4GB双通道,虽然不是8GB,但按照游戏的最低硬件要求,4GB内存也可以满足。



存储有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两种选择,考虑到那个时候的主板还是SATA 2接口,并不能完全跑满固态硬盘的速度,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块机械硬盘,160GB的大小用来安装游戏和系统大小刚好。



显卡直接关系到游戏体验,笔者虽然没有找来推荐配置里面的GTX 660,但找来了GTX 650,它的性能可要比最低配置要求的9800 GT高出不少。厂家为技嘉,型号为GV-N650OC-1GI,对显卡进行清灰处理后,成色还不错,期待它在后面测试的结果。



最后计算一下整机功率,处理器和显卡两个耗电大户分别为95瓦和65瓦,200瓦左右的电源完全可以带动,笔者选择了航嘉的一款电源。



组装完毕之后先用“娱乐大师”跑个分,70000+的分数和你家电脑相比什么水平?



到了激动人心的游戏实测环节,在720P最低画质下帧数维持在45帧左右,属于可玩水平。在1080P画质下就帧数来说,虽然也属于可玩的程度,但经过实测,会出现爆显存的情况。



顺便测一下LOL,全程60帧以上满足团战需求。



整套配置加起来大概200元左右,可能有人会说,都2020年了,谁会用一堆已经被时代所淘汰的“电子垃圾”组装一台电脑玩游戏?

略显锈迹斑斑的Q8300也许会告诉我们答案,曾经的他身价上千,现在却只有几十块;曾经45纳米制程工艺被称作先进,现在7纳米已大行其道。我们在感叹科技发展之快的同时,却逐渐遗忘了当年为我们效力的那些老朋友,当他们拼凑在一起,风扇倔强地呼啸,仿佛在说:“嗨,好久不见。”

以上就是本篇全部内容,虽然使用旧配件组装电脑价格很便宜,但笔者并不推荐,这样组装的电脑稳定性并不高,望大家广而告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