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凯越两箱现在多少钱(别克凯越多少钱一辆)

又一别克车“倒下”了,8.39w降到6.19w,还是没人买,月销量为零

曾经备受追捧的那些“国民车”,正陆续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如捷达、赛欧等,如今又有一款车“倒下”了,它2003年推出后迅速火遍大江南北,13年累计销量达268万辆,受欢迎程度毫不逊色桑塔纳,成为了不少家庭第一辆车的好选择,它就是凯越。回顾凯越的历史,真的是无比辉煌,2003年4月,第一代凯越正式国产,与当时的伊兰特、福美来组成了家用车的“新三样”,凭借着不错的颜值和较高的性价比,迅速被国内消费者捧红。随后的几年中,凯越系列相继引入了凯越HRV(两厢版)和凯越旅行车,家族阵容不断壮大。

凯越推出后由于定位精准,契合普通家庭用车需求,销量不断增加,迅速成为了别克品牌的“顶梁柱”。2008年,凯越迎来了大改款,采用了别克最新的直瀑式格栅,让它的颜值又有了提升。2013年2月,迎来了生命周期中的最后一次改款,取消了1.6L+4AT的动力总成,取而代之的是1.5L+6A动力,也就是那一年凯越销量接近30万辆,刷新了自己的最高记录。直到2016年8月,第一代凯越正式停产,取代它的是新生力量英朗。

作为一款如此经典,且群众基础极佳的车型,上汽通用总舍得让它就此消失于车坛,2018年6月22日,上汽通用带来了一款全新入门紧凑型车,命名为凯越,意味着消失了一年多的凯越又复活了。由于自己的市场地位已被英朗取代,新凯越准备开拓新的市场。指导价8.39-9.99万,相比英朗的定价要低3万以上。只是看似价格不贵的新凯越,全系搭载的却是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让它的竞争力大打折扣,推出后消费者对这款车并不感冒。

2019年凯越仅销9150辆,月均还不到1千辆,与上一代车型月销几万辆的火爆程度相比,差距是显而易见的。进入到2020年,仅推出一年多的新凯越,更是变得无人问津,1月销量923辆,2月仅销2辆,3月和4月销量均为零,复活的新凯越不到两年时间就“倒下”了。

根据我们从终端市场了解到,其实早几月凯越的优惠力度还不小,以入门版的15N 手动精英型为例,原价8.69万,已跌到了6万出头,部分地区甚至只卖5万多。主销车型15N CVT精英型,优惠后也只要7万左右。相比威驰、桑塔纳,新凯越的价格也不算贵,只是买的人依旧寥寥无几。

从设计上来说,新凯越号称“小号君威”,车头偏向于圆润的设计风格,看着比较年轻时尚,符合它的市场定位。飞翼式进气格栅,内部是黑色条状饰条组成,大灯内部还有折线形状的LED日间行车灯,有效的提升了车头的档次感。新凯越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为了保证车内乘坐空间,车头车车尾均是比较短小紧凑的。尾部层次感丰富,尾灯为卤素光源,看着比较朴素。

新凯越的长宽高为4468/1765/1469mm,轴距为2611mm,属于入门级紧凑型车水准。由于车型设计早已进行了优化,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凯越的表现不差,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再坐进后排,头部有四指,腿部有两拳的空间富余。

家族化的内饰,没有多少亮点,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配置上,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安全配置还挺丰富的,有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其余配置表现则比较一般,配备的是钢制轮圈,后轮还是鼓刹。

目前市面上搭载三缸动力车型,大多是有涡轮增压加持的,而新凯越的1.3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还是比较少见的。最大功率79kW,峰值扭矩133Nm,配5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6-8万左右,会考虑购买别克新凯越吗?还是选择威驰、桑塔纳等同价位区间车型,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