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瓦龙到左贡多少公里(左贡到察瓦龙有多少公里)

丙中洛-察瓦龙

当我们离开了丙中洛,前往察瓦龙的路上,会路过滇藏界。走过这个界碑最大的感受就是,云南段的路况可真好啊,到了西藏立马就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了。

这个是著名的老虎嘴,以前丙察察的路很险峻,简直就是系在山腰上的一条路,不过这次走,路上大部分都有护栏了,就没那么担心会掉入怒江了。

在往前走,就是丙察察骇人听闻的大流沙了,大流沙的恐怖之处在于随时可能从遥远的高山顶上飞下来石头,大流沙是一种常年的地质灾害,稍有风吹草动就可能会有石块从坡顶飞滚而来。在通过大流沙时,一定要找准时机迅速通过,不要大声吆喝,记住千万不要停车拍照。

就在我们来到大流沙的上一秒,在我们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bong……我眼睛闭了起来,等我们都回过神来时,发现副驾前方的引擎盖已经被砸凹了,而且车前挡风玻璃也稍微有点裂缝,这大概是幸运的了。得亏掉下来的石头不太大,我们还是安全的。

我还特意在旁边的山上拍了一张特写,一路大概都是这样的山坡,这也就知道为什么丙察察这条路线那么难了。

都是分分钟塌方滑坡的地质,当我们进入察瓦龙,有超多仙人掌,阿东为了我们还去摘了仙人掌果吃,超甜。

只要出察瓦龙两公里就有指路牌的方向,直走察隅,右拐左贡。

丙中洛到察瓦龙约80公里,需要开车时间约两个多小时,但由于地质容易塌方,出发前要先咨询当地是否通车,我们由于早晨在丙中洛玩了一早上,当天的目的地就入住在察瓦龙乡了。

察瓦龙-左贡

只要出察瓦龙两公里就有指路牌的方向,直走察隅,右拐左贡。察瓦龙到左贡约230公里,先经过碧土乡、扎玉镇,最后来到左贡,前面一百多公里公里是路况极差的砂石路,毫无遮拦,后面几十公里就成了油路了,路况好很多。但是仅两百多公里,我们还是走了整整一天,天一亮六点半就出发,到了左贡已经傍晚六点,那天从头到尾的只有我们这辆车,所以,这条路几乎不堵车,所以,这条路要是有车都不知道要怎么会车。

这是一条十分简易的道路,就是只有车辙和碎石。最害怕走这条路会下雨,默默祈祷一定要有大太阳啊。即便是清晨出发时,云雾缭绕,天亮了,太阳还是如期而至了。

前往左贡的路上,我们遇到了比丙察察的大流沙还要大好多倍的大大大流沙,我的无人机飞了一百五十米高,还没能将这一片滑坡区给拍全。想来如果是特别喜欢越野的朋友,是肯定不要错过这条线路的,当然也是非常考验车技的一条路。

我们几个都野性十足,当我们看到这条弯弯曲曲的山路,中间居然直接横了一条越野路线,四个人不约而同地决定就走中间这条吧,直接一路直线上山!

由于那天我们一直停留在被石头砸了的引擎盖的心情里,庆幸大家都没什么事,但终归也是比较担惊受怕。我并没有拍到察瓦龙到左贡非常艰险的山高路陡,后来我甚至都不敢再停下来飞无人机了,整颗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

当我们一路颠簸,只不过一个转弯突然间出现了油路,我们都知道,这一天算是顺利过去了,这个时候的左贡对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大城市!终于,又回到了人间。

左贡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