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质疑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备受质疑的意思)

参考消息网9月2日报道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1日报道,发表胜利演讲很容易,承认失败则难得多。8月31日,美国总统拜登把美国在这场最漫长战争中的失败归咎于他的前任们,他还暗示,尽管有诸多不易,但在这场战争中还是出现了一位赢家:他自己。

拜登在讲话中为自己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进行了激烈辩护,并称赞从喀布尔的大规模撤离行动是一场胜利。

在演讲结束时,拜登重申,他“为美国作出正确决定”,这一决定使美国更能应对2021年和未来的威胁。

报道称,言下之意是,在他之前的三位总统都错了。拜登语气很诚恳,但他并未告诉美国人民真相:就像越南战争一样,美国输了,并且开始怀疑这场战争的意义。

另据德国《南德意志报》网站8月31日报道,拜登8月31日花了很多时间解释为什么阿富汗战争早就应该结束。他指出,美国当时进军阿富汗是为了应对恐怖主义的严重威胁,随着奥萨马·本·拉丹被击毙,上述任务圆满完成。他说,尽管如此,美军在阿富汗又待了十年。

拜登过去也曾表示,希望美国能够在阿富汗建立一些东西,甚至是建立“民主国家”。但今天,他对此不再感兴趣。他说,在阿富汗建设国家不是美国的任务。他强调,美国未来必须专注于两件事情:第一,今后的行动任务要有明确的、可实现的目标;第二,密切关注美国的国家利益。拜登的讲话听起来与前任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学说并没有什么不同。

报道称,大多数美国人和美国总统都认为战争应该结束。然而,许多人对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感到不知所措。拜登从未承认可以更好地组织撤军。

拜登说,他作为总统的任务首先是保护美国。这听起来似乎像是拜登在其职业生涯接近结束之际认识到,一定程度的孤立主义对美国有好处。

此外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8月31日报道,鉴于遭到大量批评,拜登不得不在“国内战线”上为从阿富汗混乱撤军进行辩护。一些共和党批评者甚至要求对总统进行弹劾或要求总统辞职。反对人士称这是“国家耻辱”。前副总统迪克·切尼是阿富汗战争的策划者之一,他的女儿莉兹·切尼恰如其分地指出:“这不是结束战争的方式。这是输掉战争的方式。”甚至《华盛顿邮报》也写道,这是“道德灾难”,是拜登的“战术战略赤字”。

现在,民主党人中希望政府团队里至少应有一人辞职的呼声也变得高涨起来——最好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杰克·沙利文或国务卿布林肯。

来源: 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