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克希尔股票是什么(伯克希尔股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BRK.A.US)A类股周三收于399,650美元的历史新高,其2021年的涨幅达到14%以上,使得巴菲特的净资产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成为世界第六大富豪。

根据FactSet的数据,90岁的巴菲特目前持有24.9万股伯克希尔A类股票,他对该集团的所有权达到38%。以该股周三盘中最高价407,750美元计算,巴菲特所持股份价值1015亿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和投资者越来越看好伯克希尔,因为这家企业集团在2020年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的成绩单,即使铁路和零售等部分业务受到了疫情的损害。公司2020年总收入为2455亿美元,同比仅下降3.5%。

许多人表示,伯克希尔的一系列大型业务即将迎来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包括保险、运输、公用事业、零售和制造业等,因此伯克希尔有能力从历史性的经济复苏中获益。

伯克希尔的股价反弹至创纪录的水平,此前该集团在2020年回购了总额为247亿美元的股票。其股票投资组合的强劲收益也帮助该企业集团抵消了一些疫情的影响。截至2020年底,伯克希尔仍坐拥超过1380亿美元的现金。

截至周四收盘,伯克希尔A类股微跌0.61%,报396,39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