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座驾多少钱(奥巴马 座驾)

近日,据美国《战争地带》网站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就座驾砍价问题砍价成功,计划和波音公司采购两架新的空军一架专机,砍价是成功了,但这两架专机项目的总价值却高达53亿美元,你没看错,两架空军一号专机是5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为375亿元。单价的造价更是高达23亿美元,这恐怕是人类有史以来制造最昂贵的总统专机了吧!即使你再土豪,再怎么有钱,拥有的座驾和美国总统比起来都不值得一提,即使是沙特土豪在飞机上镀金也到不了这个数。



23亿美元的单价,甚至超过了美军最昂贵的B-2隐身战略轰炸机,B-2战略轰炸机的早期造价也是高达23亿美元,后面得到了控制,但还是高达21亿美元。此次特朗普的空军一号造价比B-2还贵,此前就有军事专家说过,21亿美元,算成黄金的重量,这可是高达60多吨黄金在天上飞啊,可见造价是多么恐怖。不过作为世界霸主的总统专机,造价昂贵也不难理解,毕竟再贵的B-2战略轰炸机,最终也得听空军一号上面的人指挥。



空军一号一直以来一直是美国总统的空中座驾,一般最少会造两架,每次出访其它国家也会两架同时出动,两架专机一模一样,出行时总统会随机登机,这样一来就能够有效避免总统被恐怖分子盯上,有利于飞行安全。除此之外,空军一号有这么几个称号,分别是“空中白宫”和“空中战略指挥所”,机上样样俱全,有沙发,有厨房、有客厅、有办公室、有指挥中心,与军事相关和生活相关的应有尽有,完全和具备和地面白宫的指挥和调度能力,总统可以在飞机上指挥核潜艇、指挥航母编队、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等等。除此之外,还具有自身防卫能力,机上的通讯设备和干扰设备能够应对来袭目标的威胁,抗干扰能力极强,就如同一个飞行的坚固堡垒。



相较于此次特朗普计划打造的空军一号,前任总统奥巴马的空军一号造价要低得多,奥巴马的总统座驾单价造价为3.5亿美元,在波音747-200客机改进而来,后被命名为\"波音VC-25A\",最大起飞重量375吨,堪称空中巨无霸。最大续航里程高到10000公里,具备洲际飞行的能力,除此之外同样是功能应有尽有。如果是战争时期,空军一号在连续空中加油后,可以连续在空中飞行7天,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指挥美军部队。23亿美元的得单价,相比奥巴马的空军一号,两者有着巨大的差距。



本文由军迷哨所创作,任何平台或个人禁止抄袭和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注:【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