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圆通在汽车站多少米(临朐圆通在哪)

近日,有齐鲁壹点情报员反映,近一段时间里,圆通速递有大量快递积压在临朐不能派送,但圆通还在收揽快递件送往临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临朐了解到,确实有大量快递件在仓库未送出,但有快递员在工作。现场工作人员向赶到仓库自行取件的当地居民表示,人手不够导致派送延迟,将尽快招齐快递员派件。

17日上午,一辆圆通速递厢式货车,停放在临朐县交通工程有限公司院内的一间大仓库边。货车车厢一侧贴着大仓库内的传送带,厢门敞开。传送带两侧,此时已经堆满了大大小小的快递件,有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快递件,也有快递员将快递件放在了快递车上。

在随意堆放在地面上的快递件中,几名当地居民正在寻找发给自己的快递。一位家住城关街道的居民向现场工作人员求助,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寻找快递件,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她也未能从众多快递件中找到自己的快递件。

“我的快递已经到了四五天了,才知道都积压在这里。”这位女性居民说,前段时间,她就曾从网上买了东西通过圆通速递送到了临朐就杳无音讯,不明原因的她只能在网上退货。后来,她又从网上买了一件发钗,本来嘱咐丈夫一定要叮嘱卖家不要发圆通,但丈夫一时忘了,卖家阴差阳错又发了圆通。快递也再次到了临朐后,没了派送消息。

她打听之下才知道,圆通速递还有大量快递积压在这间仓库内,就骑车近7公里来取件。可看到“浩如烟海”的快递件,她找了一段时间后放弃了。“还是等圆通派件吧,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临走前,她再次向现场工作人员确认是否能派送。工作人员答复说,现在是人手不够,会尽快招齐快递员,会继续派送。

据了解,圆通速递派送出问题,已大约有一个月的时间,从11月份开始,就有临朐当地居民陆续在网上反映此问题,不少居民自行到仓库取件时,还拍摄视频发到了网上。有居民告诉记者,他的快递11月9日就送到了临朐,他曾到仓库找过,但因为快递件太多没有找到,直到11月14日他的快递才派送。如今每次网购都千叮咛万嘱咐千万别发圆通。还有一位居民的快递,从潍坊发到临朐7天了,还没有派送。

对于圆通临朐派送问题,圆通潍坊客服人员对用户投诉表示,圆通临朐方面的工作不属于潍坊管理,潍坊这边只知道临朐派送不及时,但系统未显示异常,因此会继续收件。圆通全国客服对用户表示,并不清楚此事,若快递有问题,将帮助用户催件,并在24小时内有专人与用户联系处理。

“我人在临朐都是最近才知道圆通的派送出了问题。圆通临朐这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打圆通客服也查不出可用的联系方式和仓库地址,通过朋友打听了半天才找到仓库。外地人就更是什么也别想知道了。”有自行取件的临朐居民说,这个问题出现的时间不短了,圆通却还在收件送往临朐,还不告知发件人,这已经是诚信问题了。

2018年5月1日起施行的

《快递暂行条例》中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或者其分支机构有停止经营快递业务,未提前10日向社会公告,未书面告知邮政管理部门并交回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或者未依法妥善处理尚未投递的快件;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特殊原因暂停快递服务,未及时向邮政管理部门报告并向社会公告暂停服务的原因和期限,或者未依法妥善处理尚未投递的快件。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

按照快递服务系列国家标准,同城快递需24小时送达,国内异地快递72小时内送达。如果同城3天、异地7天快递还没有送达,就算延误。延误赔偿应为免除本次服务费用(不含保价等附加费用)。如果由于延误导致内件直接价值丧失,应按照快件丢失或损毁赔偿。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建华说,如果快递公司延迟派送,市民可申请退件并索赔,主管部门也应重视并依法依规处理。另外,应该提醒快递公司,在明知自己派送能力不足,不能及时履行快递合同,满足快递需求的情况下,仍然隐瞒事实继续收件,时间长且数量大的话,就涉嫌存在诈骗行为了,应予以重视,量力收件,履行好快递合同。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 我要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