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车顶换下多少钱(别克英朗换车顶视频)

车辆状况:2018款英朗,提车3年多,行驶里程5万公里,整车无重大事故、无大修,车况良好。

故障描述: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主偶尔听到顶棚处有哒哒哒的响声。实际上,此种现象可能有三个原因导致:1,车顶内衬安装不到位;2,天窗下水管脱落;3,天窗螺丝松动及脱落。

故障原因1:车顶内衬安装不到位。

如果出现车顶内衬安装不到位的情况,需维修技师拆下车顶内衬,检查固定卡口是否脱落,线束安装是否到位。

解决方案1:维修技师重新按标准安装大顶内衬,并在大顶卡扣位置贴放隔音棉,固定好线束即可。非人为原因所致,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处理;超出质保期的话,4S店的价格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厂的价格在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2:天窗下水管脱落。

如果出现天窗下水管脱落,需维修技师拆下车顶内衬,露出整体天窗检查天窗固定螺丝是否脱落或者松动。

解决方案2:维修技师拆下车顶内衬,露出整体天窗按标准固定紧螺丝即可。非人为原因,在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处理;出质保期的话,4S店的价格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厂的价格在500元左右。

故障原因3:天窗螺丝松动及脱落。

如果出现天窗螺丝松动及脱落的情况,需维修技师拆下车顶内衬,露出整体天窗检查天窗,固定螺丝是否松动及脱落。

解决方案3:维修技师拆下车顶内衬,露出整体天窗,按标准固定紧螺丝即可。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可以去4S店免费处理;出质保期的情况下,4S店的价格在500-800元左右,维修厂的价格在500元左右。

总结:此案例中的车辆,经技师检测属于天窗螺丝松动及脱落导致的顶棚异响,具体处理方法请参照解决方案3。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尽量减少行驶颠簸路段,定期保养车辆,出现故障及时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