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灯会2021年开放日期(自贡灯会2021年开放日期到多久)

来源:四川日报-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记者 秦勇 自贡观察 林听宇

12月27日,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全新开园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景区将于2021年12月31日全新开园。

作为融合传统国风文化的沉浸交互式数字型景区,今年园区以“观自贡灯·过中国年”为主题,全新打造国泰民安、故里乡愁、一起向未来、上元幻境及梦幻时光五大分区,14个特色鲜明的灯会主题板块,包括从自贡深厚的盐业历史文化中生长出的富有本土特色的《盐韵千秋》板块,“色香味触”全方位沉浸体验的《盐炶之城》;解锁直播新视角,年俗氛围与潮流时尚交融碰撞的《欢乐生肖》;《山海异志》则取型于远古人民的绮丽想象,让远古神兽“走进现实”;逐梦前行《一起向未来》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等。

同时,自贡创新打造沉浸式灯会场景,《上元幻境》打造出悬于空中的梦幻场景,更有大热游戏、影视IP加持,来夜游王国邂逅行浸式的梦幻穿越大戏,带领游客领略一场“五岳归来不看山、自贡归来不看灯”的极致彩灯夜游盛宴。每天开园时间为17:00-22:30,节假日延长到16:30至23:00;每晚18:30亮灯。

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磊表示,今年园区灯组在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的同时,还是一场融合传统国风文化的沉浸交互式数字型视觉盛宴,将自贡彩灯的文化内核更多维度地加以呈现。

新春期间,自贡不仅园区内美,园外街道上也是一街一景,城中15个山体、50条街道、92座楼宇、61个极具特色的灯组灯雕展现“中国灯城”的独特魅力。

自贡彩灯被誉为“天下第一灯”,目前已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累计观灯人数超5亿人次。数十年的不断推陈出新,自贡彩灯将新年赏灯的传民俗发展成为富有浓郁的地域特色的节庆文化活动,为打造四川节庆文化品牌、壮大彩灯产业、促进文化走出去做出重要贡献,自贡也以“灯”为媒,扩大朋友圈,加快建设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示范城市。

本文来自【四川日报-川观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