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期付款为什么是骗局(分期付款为什么是骗局呢)

当今社会,网游备受青少年青睐

提升游戏账号级别

在市场售卖好的价格


紧俏的市场

让诈骗分子也紧盯这香饽饽

骗术层出不穷

稍不注意就会陷入骗局


近日

乐山市五通桥区反诈中心

梳理了一起五通桥区居民遭受

“出售网游装备”诈骗的真实案例

以案释诈

郑重提醒“网游达人”提高警惕

真实案例

2021年,五通桥区居民李某将自己的游戏账号挂售在闲鱼平台,很快就有人就以买账号为由加了李某QQ,两人在QQ上谈论买卖账号的事情,一切谈妥后,买家向李某发来一张闲鱼购买凭证截图和一个链接

李某点击链接后直接进入另外一“聊天平台”,对方自称是闲鱼“客服工作人员”,告知李某第一次在闲鱼出售商品需要缴纳2000元保证金,否则无法完成交易。李某按照“客服”的指示向其提供的账户内转入2000元,随后该客服称因系统审核较严,需要再缴纳3000元,为尽快完成交易,李某再次按照操作,在李某转账后,对方提出还需要转账5000元,李某察觉不对,想要“取出保证金”,“客服”却以李某违约为由,告知不能退钱。很快买家告知李某愿意帮助出3000元,随后,李某再次转账2000元。在转账后,李某便再也联系不上“客服”和买家,最终被骗7000元。

诈骗手段分析

第一步:诈骗分子抓住受害人想要尽快出售账号的心理,多次谈及账号交易,使用第三方交友平台赢得受害人信任。

第二步:诈骗分子向受害人转发购买成功截图和虚假链接,冒充官方客服人员实施诈骗。

第三步:在受害人隐约察觉被骗时,诈骗分子再次充当“好心人”,“无私自愿”帮助受害人“渡过难关”,最终实施诈骗。

第四步:通常诈骗分子会在“无路可走”的时候选择删除好友,受害人再也联系不上他们,被骗的钱也无处可找。

闲鱼防骗指南

骗局一:保证金骗局(闲鱼没有任何保证金)

闲鱼开店不用保证金!不用保证金!不用缴纳保证金或者任何的启动资金!

如果有人自称闲鱼客服让你缴纳保证金,不要轻易上当!

他发的链接不要点!发的二维码也不要扫!

在闲鱼千万不要直接给任何人转账!

记住:让你转账交钱的闲鱼客服都是假客服!闲鱼没有任何收费的功能或服务!

骗局二:闲鱼分期付款骗局

闲鱼没有分期付款哦!

不要相信买家的没有钱了想要分期付款,等他确认收货了后面的钱你是要不回来的,所以不要相信什么分期付款,一定不要上当哦。


骗局三:售后仅退款不退货

在产生售后退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客户申请的是不是退货退款,还是仅退款。有的买家会申请仅退款,如果你没有仔细看,同意了之后钱就直接打进对方的账号上了。记住客户已经签收要退货的情况下,一定要看清楚是退货退款的申请后再同意。


骗局四:退货掉包骗局

售后退货的时候要注意要收到客户的货,拆箱检查没问题才同意退款。如果是做无货源的退货记得跟供应商核对,没问题了供货商退款给你以后你再退款给客户,免得货被掉包,又缺少签收证明,导致举证失败,货被白嫖了。做无货源的一定注意自己收到退款以后再去给自己的买家退款!不要两头损失!另外注意:昂贵的商品发货前最好能有发货的视频或者照片,防止后期掉包无法举证

五通桥公安提示:

不信、不听、不转账

只要提到钱,一律是诈骗!

切勿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切勿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切勿卸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警提醒:

1、游戏装备和账号的交易一定要走官方的渠道,不要打开不明身份的人发来的网址链接。

2、一般以各种名义要你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特别是“保证金”、“交手续费”、“账号解冻”、“押金”等,切勿上当受骗。

3、游戏玩家应树立正确的休闲娱乐意识,不攀比,不贪心,不冲动消费。

4、发现自己已经被骗,应保存好相关聊天记录、转账记录并立即打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