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改后驱车多少钱(前驱车改后驱要多少钱)

25万元买辆后驱中级车香不香?以前,奔驰C和宝马3系后驱中级车价格都在30万元以上,但现在奔驰C加大终端优惠力度后,在全国最低也能25万多元买到。那么,25万元左右买车到底是选择前驱车,还是后驱车?各有何优点?

美系豪车的内卷之林肯Z和CT5前后驱之争

在豪华品牌阵营,凯迪拉克CT4是最便宜的后驱中级车,指导价不足24万元即可买到,而终端优惠后甚至20万元就能买到一辆后驱中级豪华品牌CT4,够香吗?香!CT4的哥哥CT5也是后驱车,指导价起价27.97万元,而终端优惠后不足24万元也能买到。

物美价廉的CT4和CT5在2021年总批售分别为14809辆和62098辆,尺寸更大的CT5还是相对畅销,主要是价格略低的CT4内卷了CT5的份额。最近上市的林肯Z,同样是美系豪华品牌,指导价也下探到了25.28万元,却是采用前驱设计,林肯Z的价格和CT5终端价格重合。

那么,网友们在面对终端卖价相近的前驱的林肯Z和后驱的CT5来说,买车花费都差不多,您究竟是选前驱还是后驱?首先,需要搞明白前驱和后驱的优缺点,恐怕很多买车人也不知道各自优缺点。

前驱车成本低便于新手操控且第二排乘坐空间大

前驱车的优势在于动力系统结构紧凑,驱动轴短,动力输出损耗低,制造成本更低,前驱车便于驾驶水平不高的人驾驶,并且没有传动轴经过车厢,能降低第二排中间的隆起,让乘坐第二排中间乘客更舒适。

在缺点方面,前驱车天生具有转向不足特性,起步时前轴负荷会减少,导致轮胎附着力降低,影响动力输出。此外,前轮要负责驱动、转向和大部分的制动力,所以磨损严重。这就是为何载重的面包车和大货车都需要采用后驱设计,增大动力输出,推着走,但乘用车领域后驱车价格一般比前驱车贵。

后驱车第二排乘坐空间小但转向更精准而雨雪路面易打滑

在乘用车领域,后驱常用于超级跑车的设计,能使车辆的前后重量比接近完美,便于操控,因为前轮只负责转向,于是转向就更精准。后驱车也有不足,那就是后驱车动力轮在后,车内地板留下较大的凸起,影响第二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此外,在快速过弯驾驶后驱车更容易漂移和转向过度;在冰雪路面后驱车的抓地能力反而不及前驱,导致爬不上坡。

在油耗方面,前驱设计的林肯Z搭载2.0T匹配8AT变速器,车重1618千克,而后驱设计的CT5搭载2.0T匹配10AT变速器,车重1640千克,车重相当,但林肯Z和CT5的WLTC综合油耗分别7.32L和7.76L每百公里,可见后驱车油耗还是略高于前驱车。

写在最后

在相同相近的价格下,您是买前驱车还是后驱车?图省油和第二排乘坐更舒适,肯定首选前驱,但希望自己开起来更爽,哪怕油耗略高点,还是选后驱车。在经常面对下雨下雪湿滑路面行驶时,其实后驱车更容易打滑,尤其是北方冬季冰露路面较多的情况下,还是首选四驱。编辑最近淘了一辆后驱车,操控起来轻盈灵活,但与曾经买的四驱车,还是四驱驾驭起来更舒适,但如今的油价前驱、后驱和四驱,一个比一个油耗高,在乎油耗还是选前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