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什么时间分红(美的一般什么时候分红)

美的集团(000333)4月19日晚发布2018年年报,2018年营收为2596.65亿元,同比增长7.87%;净利为202.3亿元,同比增长17%;基本每股收益3.08元。

其业绩增长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家电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1.49万亿,同比增长9.9%,利润1225.5亿元,同比增长2.5%。

根据报告,美的海外生产基地遍布15个国家,海外员工约33000人,全球设立销售运营机构24个,业务涉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营收构成来看,美的来自暖通空调、消费电器这两项业务的收入占比超过80%。其中,暖通空调营收1.09亿元,同比增长14.73%。

线上销售再次成为美的集团业绩奔跑的主要推动力:2018年全网销售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逾20%。其称,2018年美的在京东、天猫、苏宁易购等主流电商平台继续保持家电全品类第一的行业地位。其中,微波炉、电磁炉、电压力锅的线上全网行业份额均超40%。此外,据奥维云网相关数据,2018年美的的电饭煲、料理机、电压力锅、净水机及电暖器的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

美的集团董事会在致股东信中表示,2018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的在艰难环境之下保持了经营稳定与竞争能力的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大了研发投入。

资料显示,美的持续对人工智能、芯片、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领域进行研究与投入。公司过去5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00亿元,其中,仅2018年的研发投入就接近100亿元。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设立了20个研究中心,研发人员超过1万人,外籍资深专家超过500人。2018年10月,美的正式对外发布了美的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成为国内首家集自主工业知识、软件、硬件于一体的完整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商,重点打造SCADA平台、工业云平台、工业大数据平台和工业SaaS服务。

大数据云平台是美的转型路上的铺路砖。股东信中还表示,美的将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进行数字化渠道分销和零售转型,从传统营销向大数据营销转变,继续推动商业模式的改变,以用户为中心来引导产品的开发与生产,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法推动价值链的整合和系统优化。进一步在机器人及自动化、智能物流、IoT等领域进行投入布局,发挥美的“制造业知识、软件、硬件”三位一体优势,建立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形成全价值链数字化解决方案。

智慧家居产业布局,也是美的集团“双智”战略中的重要一环。2018年,美的整合智慧家居业务,成立IoT公司,对云平台、美居APP、智能连接模块、大数据和售后服务等方面持续优化。美的IoT分别完成与包括阿里云、天猫、华为、OPPO、VIVO、创维等多家平台或厂商的合作项目上线,并参与国内和国际IoT相关标准建设,持续加速与外部的连接融合,打造美的智慧家居生态圈。

值得注意的是,美的集团抛出拟每10股派发现金13元的利润分配方案,总派现金额将超85亿元。稳定分红是美的的传统,e公司记者统计发现,加上2018年的分红,美的集团上市以来累计派现达357亿元。

美的集团称,未来三年(2019年-2021年)原则上每年度进行一次现金分红,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盈利情况及资金需求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实施现金分配的条件有三,其一为公司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为正值且现金流充裕,实施现金分红不会影响公司后续持续经营;其二为财务报告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其三为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满足条件时,现金分红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