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pro100是什么系列(佳能Pro100)

【中关村在线原创】无论是手机里的照片还是微单、单反里的照片,总有一些有种想打印出来的冲动。但对于多数人来说,其实家里并没有照片打印机。最近有不少朋友问我该买什么照片打印机好?这里就来根据不同的预算情况,给出大家岁末年初买照片打印机的选择,他们多少钱入手合适、从哪些渠道入手。

照片墙已经是家装必选项了

500元预算

500元预算其实在几周以前还是买不了照片打印机的。但是,擅长价格搅局的小米开启了众筹。这款小米的米家照片打印机采用热升华技术,打印分辨率300dpi,目前预售的情况非常火爆。米家这款产品什么样因为还没用发售无法给出定论,但它的确是这个价格段唯一的热升华打印机了。

12月19日小米米家照片打印机开启众筹

华为荣耀MINI照片打印机

华为的照片打印机使用了热门的Zink技术。价格则直接做到了499。Zink的意义在于便携,而非画质,相信华为的机器对安卓、尤其是华为的手机便利性更好。

800元价位段依旧是只有口袋照片打印机和热升华照片打印机可以选择。这里我们给出四个。首先是著名的佳能CP1300.

佳能炫飞CP1300

惠普小印200

佳能瞬彩

佳能CP1300是佳能热升华产品线炫飞家族的最新产品。目前国行售价800多遇到电商促销价格可能会到800以内。另外两款Zink的产品属于惠普的小印和佳能瞬彩,其实都是Zink的技术,但是这个技术最终成像质量还是挺考验企业研发的,这方面惠普和佳能在影像打印领域的功底不会让你失望。

富士SP-2和动漫合作款相纸

富士INSTAX相纸合作的动漫IP非常多

另外一个另类是富士的照片打印机。它的体积要比Zink技术的佳能、惠普大一些,但使用是银盐相纸,并且有很多信仰。富士的instax特别适合二次元玩家,因为富士在本土和很多日本动漫都有深入的合作。

目前千元上下的喷墨打印产品,是连供型家用一体机的主战场。那些机器当然能打印照片,但是我们推荐的是比较严肃的照片打印设备,所以四色产品不在本文推荐范围内。两千元左右的预算其实可选的也不是太多。

六色墨水墨仓式打印机爱普生L805

爱普生L805推出已经有很长世间了,但它依旧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的、A4幅面的6色照片连供打印机。如果选择多色连供机,那么爱普生L805是2000多元价位唯一的选择。如果对复印有要求可以考虑L805的一体机型号L850.

佳能六色照片一体机TS9180

佳能TS9180提供了另外一个选择的方向。TS9180的设计精巧,是功能全面的一体机,并且提供了6色的照片打印,质量出色,无线打印、触摸屏都让使用方便。设计和便利性让这款产品定价比较高,但是电商上的经销商报价可以做到2000多,如果选择高颜值、有品位的家用照片打印产品,佳能TS9180是不错的选择。

4000元预算可以选择的产品有两台。一台是著名的爱普生L1800,当年本站还评测过,这款产品其实就是著名的1390的墨仓式版本,A3+幅面,6色墨仓式,对于照片打印爱好者来说如果出片量大,是很实惠的选择。

6色墨仓式A3+照片打印机爱普生L1800

使用8色墨水的佳能Pro-100

佳能Pro-100是佳能Pro系列照片打印机的入门款,佳能对应严肃照片打印的要求很高,所以入门的Pro-100也使用8色墨水,同样是A3+幅面,Pro-100算是一个比较实惠的选择,以为这款产品使用了染料墨水,打印的产品颜色很艳丽,当然保存持久性不如颜料墨水的产品,各种取舍要看消费者个人了。

您一定是一个严肃的商业摄影师了。能满足您的产品目前市场上只有两款全部都是佳能的,由于Pro-1推出的时间较早,这里我个人并不建议购买了,我建议的是直接买新的Pro系列旗舰Pro500,那道细细的红线和您单反L镜头的红圈同出一门。

佳能喷墨照片打印机旗舰Pro-500

Pro500别看价格不菲要15000元左右,但是这款产品打印幅面也扩展到了A2!功能上最吸引人的并不是12色墨水系统。在笔者眼里,这款产品带有的色度计才是最良心的设计:在打印的过程中实时追踪打印的质量,对于热发泡打印头来说非常重要,因为热发泡技术打印头工作起来之后温度会升高,对应严肃的输出者来说不同的打印头温度状态会对输出的质量产生影响,所以用色度计控制打印质量,可以在大的程度上抵消掉打印头状态的干扰,更大尺寸,更强更准确的输出能力,佳能Pro-500都是万元照片打印机的不二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