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汽车过户费多少钱(南宁汽车过户费大概需要多少钱)

陈女士:今年11月份,我与爱人去到南宁市南站大道比亚迪佳之迪4S店,销售人员说可用旧车置换购买一辆新车。店里的评估师对我家的旧车进行评估,评估价为2.8万元。我同意置换,并交了新车的定金。

12月中旬,我按店里的要求交完首付款,办好贷款,准备18日去提新车时,4S店的评估师却通知,说该旧车按市场价只值2万元。经反复协商,店里只愿意给2.3万元,再加两次保养。我认为,所有的手续办完才说旧车不值2.8万,是在“套路”消费者。至今,新车仍没能提回。

早报帮办:对此,比亚迪佳之迪4S店有关负责人跟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解释,评估师是联系其他二手车经销商收购顾客的旧车,前后评估价的区别主要是前后相隔一个月,受市场影响所致。经销商给的价格低,他们也只能按低价报。再加上该店也是今年11月份才开展以旧换新的置换业务,经验不足,没有让顾客和二手车经销商签合同确认,店里也在积极跟顾客协调。

广西一律师事务所的林勇律师提醒,旧车置换时,消费者应当与二手车经销商或4S店签订详细的旧车交易合同,明确合同类型和经营者服务性质。如经销商接受消费者委托出售旧车的,应当签订相关委托合同,需注明委托车辆基本状况、委托售价、佣金支付方式、委托期限等;如经销商直接收购消费者旧车的,应当签订相关买卖合同,需注明车辆价款、结算方式、交付时间、违约责任、过户约定等。评估师的口头评估或4S店的口头承诺,对消费者而言都是没有保障的。

12月24日,4S店以2.5万元的价格收购陈女士家的旧车。 陈女士供图

反馈:记者介入采访后,24日傍晚,4S店与消费者协商一致,双方确认旧车按2.5万元的价格收购。

本文由南国早报原创出品,未经许可,任何渠道、平台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推荐

育婴员、茶艺师……这些职业资格证书的发证单位换了,但使用效力不变

南国早报客户端 · 1小时前

鼻炎包治包好?专家表示:不可能 | 探访邕城鼻炎馆之科普篇

南国早报客户端 · 1小时前

治疗费动辄几千元,南宁鼻炎馆多为无证行医 | 探访邕城鼻炎馆之体验篇

南国早报客户端 · 1小时前

我区住建部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推进政务服务“简易办”

广西日报 · 2小时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