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e3的怠速是多少(奇瑞e3怠速马达在什么位置)

MPV市场在2021年之前一直不温不火,最畅销的莫过于定位入门的五菱宏光,另外就是主打商务的GL8以及主打家用的奥德赛,几乎这几款车霸占了MPV市场的半壁江山。

2021年以来,MPV销量整体呈上升趋势


随着丰田赛那等新车的国产,MPV市场又成为了关注的风口,再加上国家三胎政策,人们对于车辆认知的提升,MPV市场似乎即将迎来春天。

今天,教授想带大家看看,2022年即将上市/亮相的MPV车型,到底这些车型是否会进一步细化MPV市场,有多少实力?



前段时间,大众CEO迪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大众ID家族首款MPV——ID.BUZZ将于3月9日亮相。该车定位纯电动紧凑型MPV,基于MEB平台打造,满足多人出行需求。

从预告图中可以发现,ID.BUZZ具有极强的未来感,大有大众T系列续作的味道。车辆使用侧滑门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也增加了开门宽度。

图片来源:网络


内饰部分大概与ID系列其他车型一样,只不过整体驾驶坐姿会更加偏向MPV一些。动力方面预计会有三种选择,最大功率200Ps的入门车型,还有一个300Ps的双电机四驱车型,续航里程大约在550km左右。




据有关消息称,岚图梦想家将会在今年内上市,梦想家是继岚图FREE之后的第二款车型,提供纯电动以及增程式混动两种动力系统。


相较于大众ID.BUZZ,岚图梦想家整体造型更加量产化,造型方正,目的就是为了给车内提供更优秀的空间。发动机舱比较长,相信是为了容纳增程式动力系统考虑。


尺寸方面,梦想家的长宽高达到5315/1980/1810mm,轴距3200mm,是一款极其大尺寸的MPV车型。


该车的后排是亮点,基本上是参考MPV最高标准设计,两个航空座椅,独立电视、小桌板、独立天窗还有星空顶。当然了,普通版本大概率使用7座设计,并且整体来看也会接地气一些。



我们的自主之光红旗也有研发MPV的意向,该车计划在2022年6月正式开启量产准备工作,在2022年下半年正式上市,归属于红旗商务车Q系列。

图片来源:网络


从此前曝光的谍照来看,整车具有明显的红旗特斯,大面积的中网是它标志性元素。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该车将采用2+2+3的布局,动力方面有望搭载2.0T+48V轻混的动力组合,同时还有定位高端的3.0TV6发动机。



图片来源:网络


极氪001在市场上褒贬不一,而极氪的第二款车将会是全新的MPV车型,代号EF1E,主打高端纯电中大型MPV市场,预计今年内上市。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除了谍照以外,极氪并没有更多信息给我们捉摸到。新车预计会基于PMA1纯电平台打造,轴距在3100-3200mm之间,直接对标岚图梦想家,预计主力车型的续航里程在600km左右。

按照极氪001的表现来看,该车大概率会极度“堆料”,通过各种高端材料、皮革装备去强化车辆的格调与定位。当然,目前极氪001上的车机系统反应速度以及各种BUG还是需要进一步完善。


有消息称,比亚迪将会在2022年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发布旗下高端品牌,该品牌旗下首款产品就是硬派越野车和MPV,预计售价在50-100万之间,并拥有全新的平台以及全新的品牌标识,甚至连经销商网络也是独立于传统比亚迪之外。


此前,比亚迪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就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咨询:如何定义一台大7座MPV?网友的回复也是层出不穷,各显神通。


从目前了解到的信息来看,该车将会主打中大型MPV,采用2+2+3布局,尺寸预计与丰田赛那、别克GL8近似,长度在5100mm左右,轴距超过3000mm。根据比亚迪目前的动力系统,该MPV有可能搭载DM-i以及纯电两个动力系统,纯电动车型基于e3.0平台打造。




奔驰EQ系列也是专注于纯电动的系列,EQT概念车早在去年慕尼黑车展上就已经亮相,该车是由奔驰、雷诺、日产、三菱多方合作而来。据悉,量产版车型会在今年内推出。


外观样式方面,该车整体延续EQ家族的风格,而车身上依旧是典型了欧洲MPV造型,整体会比较平直、方正。据了解,该车的长度达到4945mm,整体的尺寸并不小。


内饰设计是奔驰的一贯传统,视觉感受极其出色,不同颜色的材料搭配加上液晶显示以及氛围灯,说明:大佬还是大佬。不过小尺寸的屏幕以及非全液晶仪表,在今时今日看起来会有一点“出戏”。


总的来看,2022年是MPV集体爆发的一年,甚至可以发现,大多数MPV都会转投新能源阵营。从目前用车的角度来说,个人认为纯电动并非MPV最佳的使用场景,毕竟MPV出行距离不短,纯电动带来的续航焦虑问题是厂家们大力推广MPV之余需要深刻思考的。


不过纯电动MPV也并非无强项,光能够长时间怠速开空调,就已经优于大部分燃油车,相信体验过家人出行的奶爸们深有体会。


当然,新的一年,教授在这祝愿大家阖家安康,今年都能买到能让一家人舒服乘坐的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