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湖中学(天星湖中学一本录取率)

南通市天星湖中学,系江苏省四星级普通高中,地处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位置,东倚苏通大桥,西接紫琅群山,枕江望沪,是一所时代特色鲜明、现代化气息浓郁的高级中学。学校设施先进,物态文化与人文精神有机统一,是学习、工作的理想场所。现有41个班级,1996名学生。

学校秉承江苏南通近代实业家张謇先生“教育兴国”的理念,践行“诚和”的校训精神,形成了“明德正行,穷理致远”的校风,养就了“人本、合作、创新”的教风、“思齐、乐学、躬行”的学风,已成为江苏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中一道璀璨的风景。

声名远播,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特色教育知名学校、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全国作文教学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健康教育金牌单位、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课程改革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价格诚信单位、南通市文明单位、南通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南通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50多项荣誉称号,学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美誉度越来越高。

办学实绩显著,连续5年获南通市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一等奖,高考本科录取率稳居南通市区前三名。近年来,有400余名同学在国家、省、市、区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

现有专任教师177人。其中江苏省特级教师7人,南通市学科带头人12人,县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72人,覆盖所有学科。教师的中、高级比例进一步提高,其中正高级教师6人,中、高级教师149人,合计占比为84.2%,名优教师占比在南通市处于上游。

作为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学校科研水平一流。近年来,先后承担20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其中国家科研基金“十二五”规划课题《基于问题解决的探究性教学》的结题论文,荣获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颁发的优秀成果一等奖;有7名老师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一、二等奖,近30位老师在国家级、省级优课评比、基本功大赛中获一、二等奖;全校教师年均发表省、市级以上论文150余篇。

来源:天星湖中学网

关注我们,通过底部网站可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