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qq发电机多少钱(奇瑞qq发电机多少钱一台)

在如今的汽车领域中,随着电气智能化的浪潮和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迅速。而众多消费者在希望用低成本满足出行需求时,也往往会考虑那些所谓的“老年代步车”,但随着政策法规逐渐健全,可以合法上路的微型车就成为了这些消费者更好的选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五菱宏光MINI EV的上市,证明了微型电动车市场依旧处于一片蓝海。奇瑞QQ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在见识了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取得不错的成绩后,终于在2021年12月28日推出了自己旗下的微型电动车——奇瑞QQ冰淇淋。

奇瑞QQ冰激凌在前脸部分的设计比较简单,采用了U形的LED日行灯,看起来比较俏皮可爱,远近光灯则采用了卤素光源,充电口位于车头LOGO下方,但是只有慢充,方方正正的外观是微型电动车的造型风格,其呆萌值可能还超过了五菱宏光MINI EV。也许一款比小蚂蚁更亲民、更可爱的纯电动微型车,就是奇瑞QQ冰淇淋推出的意义。

奇瑞QQ冰激凌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在微型车系中,这个尺寸中规中矩,同时较小的尺寸,让用户在日常短途用车时,不必为了停车而费劲心思,因为一个停车位挤一挤,停两台也不是问题,面对立体车尾,奇瑞QQ冰激凌也是轻松加愉快。除了停车位不用用户去担心,也不必太过忧虑路况问题,微型车在城市中的优势非常明显,走街串巷是它们的拿手绝活,奇瑞QQ冰激凌足以凭借着较小的车身,让用户可以避免蜂拥的路段,达到“快人一步”的体验。

奇瑞QQ冰激凌在前后轮轮眉上勾勒出U形的腰线,更显俏皮可爱,车身侧面设计简洁,采用了双色的车身,和规格为145/70 R12的轮胎,车身尾部一样采用了U型设计的尾灯,与头灯前后呼应,整体感更强,后雾灯和倒车灯分别位于后包围的左右两侧,略显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奇瑞QQ冰激凌的中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后驻车雷达跟倒车影像,以及上坡辅助功能,让用户在日常用车过程中,更加便捷。

奇瑞QQ冰激凌在内饰设计上也是以简洁实用为主,不到5万的售价也限制了其成本,所以它在内饰上强调实用,没有那些“花里胡哨”的配置,这也是这类微型车的主流设计。中高配车型搭载了多功能方向盘,但是方向盘材质是塑料的,并且不可调节,在握感上可能不太理想,方向盘背面则是一块液晶仪表,日常用车信息都集成于此,中控台上还有一个手机架的设计,为用户的手机导航提供了便利,所以要想知道这台车的“中控屏”有多大,那就取决于用户的手机有多大了,同时传动系统依然搭载了电动车常见的固定齿比变速箱。

奇瑞QQ冰激凌在座椅方面还是下了些功夫的,采用了织物材质包裹,填充物较为柔软,短途行驶的话,并不会产生不适感。此外,主副驾驶支持前后、靠背调节,受制于车身尺寸,奇瑞QQ冰激凌第二排座椅的空间略小,长时间乘坐的话,对于后排乘客是不太友好的,所以它更适合一人或者两人使用。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为用户在搬运较大物件时,提供了一定的便捷性。

奇瑞QQ冰淇淋在动力方面搭载了后置发电机,电机总功率为20kW,总扭矩为85牛·米,配备了容量为9.6kWh和13.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120km和170km。值得一提的是,电池位于车辆底部,并且配有电池加热以及智能保温,较好的保障了冬季的续航问题。对于这个价位的微型车来说,动力不肉就可以了,在切换至运动模式时,动力响应会有小幅他提升,且动力响应积极,输出线性,应对日常城市短途用车,其动力还是足够的。

底盘方面,奇瑞QQ冰淇淋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三连杆式独立悬架,在路过颠簸路段时,起伏并不会传递的过于直接,滤震效果和舒适性也是这个级别中比较出色的。但短轴距的缺点就是会放大传递到车内的颠簸感,对于不到五万售价的还是微型车的它来说,也算是没办法的事了。

结语

奇瑞QQ冰淇淋是奇瑞ICar生态旗下的首款产品,凭借着其“娇小”的身躯,可以让用户在城市中的各个街道里走街串巷,并且还不用担心停车位的问题。在做工和质感上,奇瑞QQ冰淇淋也表现不错,驾控感跟舒适性也较好,最高170km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承担用户代步需求。在配置方面,对于这样一款4万左右的微型车来说,由于成本的控制,自然很多配置无法完成。但相信选择这辆车的消费者一定是为了满足自己短途出行,并且看中其较小的身躯,免去了自己上下班路程中的很多烦恼的产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