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升长安sc油耗多少钱(长安15t油耗多少)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早已经不是像从前那样需要奋斗很久的商品。伴随着SUV市场的火爆,这里也成为了许多厂家的兵家之地,也成为了很多人第一台车的选择。



一台颜值高,性能好的车,是现代人自我能力的具现化。不过琳琅满目的车型也让很多消费者纠结,今天请来三台车,让大家看看谁的颜值更高,性能更好,开回家更有舒服。



自哈弗H6上市至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已经连续八年登顶紧凑型SUV销售榜首,哈弗H6在目前很多目标用户的代购清单之中。



哈弗H6外观设计十分时尚大气,采用大面积熏黑式点阵格栅,搭配犀利的大灯设计和熏黑的包围装饰,整个前脸显得稳重成熟。




第三代的哈弗H6线条非常圆润,车身宽度达到1886mm,而车高甚至达到了1730mm,所以整个车身视觉上显得十分协调,非常符合国人的“高头大马”的追求。

得益于高大的车身数据,车内空间十分可观,无论是节日带着一堆东西回家乡,还是接父母出城市看看都非常适合。



哈弗H6的内饰透露着一股中式简约的味道,方向盘和中控台都使用了许多的皮质材料,换挡旋钮和旁边的饰板做出来钢琴烤漆效果,无不体现出一股小资的生活气息。




座椅填充足够饱满,犹如一张大沙发,而且第三代哈弗H6除了最低配以外都配有座椅加热,最高配甚至能选配座椅通风和按摩,这样搭配使得乘坐体验十分好。




后排地台足够平的,同时标配有全景天窗,就算后座坐满三个成年人,乘客也不会感觉到会压抑。

但是后排座椅靠背比较直,且不能调节,如果长途旅行,后排乘客的乘坐时间一长会很不舒服。



动力目前有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的两种选择,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总体行驶感觉良好。


作为柠檬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哈弗H6车内多个模块可以进行OTA升级,可以作为家里第一台车的选择,对于后续的驾驶体验也不至于落后太多。



其中自动两驱Max比Pro版本多了如车道辅助和偏离预警等驾驶辅助配置,价钱却只多不到两千元,所以我觉得自动两驱Max版本性价比很高。

而想要自动泊车和HUD等功能,Superme+版本也是不错的选择。





长安的车子一直都有一个很大的优点,那就是高颜值的外观搭配合适的动力水平,在乘用车市场非常有竞争力,而长安CS75 PLUS更是同别的SUV中颜值最为出众的一个。


长安CS75 PLUS的外观目前有两种风格可选,一种是鲸须设计的“V”型进气格栅,一种是点阵式的传统进气格栅,值得点赞的是设计上把雷达和摄像头完美融入到车头进气格栅去。



两侧大灯融入了与中央饰条相同的元素,与饰条的灯组协调搭配,在夜晚能表现出不错的灯光效果,搭配大面积的进气格栅,整个前面十分运动动感。



长安CS75 PLUS的外观相比起哈弗H6的成熟稳重,它显得更加年轻科幻,如果是作为开回家的一款车型,它惊艳的外观会引起不少路人的目光,适合喜欢高调的人,如果喜欢低调未必是你的菜喔。


内饰设计显得精致而高级,配色也有蓝白搭配等高级撞色,对于喜欢个性化和新事物的年轻人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仪表和中控的一体式触摸大屏,展现出了满满的科技感,并且支持手势操控和HDU抬头显示,驾驶也不必分心,满满安全感。



车机采用的是基于腾讯生态打造的梧桐车联系统,但是因为腾讯生态其实是有争议的,所以在车机使用上很多车主在论坛反映车机并不算好用。



动力拥有1.5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可以选择,搭配上行内口碑一直不错的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涡轮的介入非常早,所以油门反馈足够线性积极,驾驶感还是不错的,很有所谓跟脚的感觉。



第二代的长安CS75 PLUS带来如主动进气格栅闭合等高级配置,第二代的1.5T发动机的三个版本顶配和低配差别仅一万出头。

所以很推荐直接上中高版本的自动尊贵版,也可以选择贵八千元左右的自动领航版,配置上会多了HDU和倒车预警等辅助配置。





在许多人的眼里,丰田大部分轿车和SUV都是传统可靠的设计,并不讨年轻人的喜欢。

但是,随着市场的发展,丰田也逐步开始实行年轻化的策划,而丰田C-HR就是其中一个年轻化车型。


丰田C-HR外观一反丰田保守的设计,外观设计足够年轻、运动。黑色饰条延伸出两端细长而凌厉的LED灯组,熏黑蜂窝格栅进风口搭配两侧黑色饰条,充满层次感。



车身的线条走向使其充满肌肉感,整个车身设计非常匀称,车头和车尾都非常具有层次感,看起来更像一部大号的两厢轿跑,但是可以看到后排车窗和尾箱车窗,在流线型设计下,显得十分小。




内饰撞色的颜色搭配显得十分时尚,不对称的车机屏幕,打破原有的平衡,不过车机UI设计落后,使用十分不方便。

而且后排车窗和车尾窗因为溜背造型比较小,光线照射不够充足,乘坐感受比较压抑。



丰田C-HR搭载一台2.0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搭配一个CVT变速箱,动力输出非常线性,前麦弗逊后双叉臂,底盘紧绷而有动力足,即使是老婆或者家里老人开,也不会把握不住这套动力系统。



目前C-HR拥有燃油版本和混动版本,但是纯燃油版本和混动版本,分别在NEDC测试中分为5.7升和4.5升。

所以两个版本油耗差别不大下,我更推荐纯燃油版本,能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



精英版本太少辅助驾驶功能,对于家里新手司机不太友好,我更推荐燃油版的舒适版本和豪华版本,舒适版本已经能适应大多数家庭的日常使用。

豪华版本会在多媒体体验和乘坐体验上更加好,不过两个版本相差不到一万元,都是十分推荐的。





作为十五万左右畅销的车型,无论是哈弗H6的恢弘大气、长安SC75 PLUS的科幻外观还是C-HR的动感车身,都体现了拥有他们的车主都拥有自己的实力。

不过对比下来长安CS75 PLUS的外观设计在三辆车中最有特点同时也是最能吸引人的目光,开着他回家能给到亲戚更好的第一印象,而哈弗H6乘坐会更舒服。



当自家的孩子买到人生第一台车的时候,无论是哪个父母心里都是倍感自豪的。特别是临近清明时节,能够开上一部好车安全回家,多陪陪家里的老人,多带他们出去走走,享受天伦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