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车票多少钱一张(去山东潍坊的火车票多少钱一张)

记者 王琳

2022年铁路暑运将于7月1日拉开帷幕,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趋好,铁路客运市场逐步恢复,潍坊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11.6万人次,日均1.8万人,较2019年恢复率为62.5%。直通旅客预计发送31万人次,管内旅客预计发送80.6万人次,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7月上中旬及8月下旬。今夏旅游业有望迎来复苏,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从7月8日开始,从潍坊去往热门旅游城市的车票开始紧张,其中武汉、哈尔滨、杭州、南京等地火车票最抢手,多趟车次一票难求。

多趟去往热门旅游城市的列次车票显示“候补”

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期间,潍坊站客流主要为旅游、探亲及学生流,以短途周边出行为主,省内客流主要出行方向为济南、青岛、烟台、威海等地,省外客流主要为去往上海、北京、武汉、石家庄、西安、成都、乌鲁木齐等地。国铁济南局提前安排68对高峰线列车纳入暑期方案,密切关注客流动态,根据需求及时启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加大暑期周末客流分析,提高动车组列车上线率,扩大周末运力供给。针对高峰客流、突发客流,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适时增开列车,2小时内完成列车开行方案设计、调度命令下达和车票发售,全力保障暑期旅客出行。为应对暑期运输,潍坊站提前组织开展客流调查,掌握旅客出行需求,通过动态启动高峰线列车、周末线列车、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方式精准投放运力、增加运能,增开去往北京、上海、天津、合肥、青岛、烟台、威海等地旅客列车,同时,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开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具体列车开行信息旅客可通过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官网查询。

6月29日,工信部宣布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这一消息公布后,各大旅游平台上酒店、机票的搜索热度立刻出现了明显上涨,出行意愿明显上涨。7月初,潍坊的小学、中学和各大高校陆续进入暑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趋好,不少家长都计划着带孩子出去旅游。7月1日,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从7月8日起,从潍坊去往热门旅游城市的火车票骤然紧张,以长春为例,目前潍坊到长春的直达列车有六趟,包括三趟高铁和三趟快车,8日当天,这六趟列车的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和卧铺均已售罄,只剩下硬座,以后几天也是这种一票难求的状态。除了长春外,潍坊到杭州、武汉、哈尔滨等旅游城市的火车票也十分抢手,很多列次的车票状态都显示“候补”。

乘火车可携带物品有变,防晒喷雾、空气清新剂限带量变大

潍坊市民乘坐火车出行,禁止、限制携带的物品将有变化。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国家铁路局公安部关于公布〈铁路旅客禁止、限制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的公告》(以下简称 “新《公告》”)将于7月1日起施行。相比此前的规定,新规有宽有严,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综合考量了旅客日常出行的便利。

新目录规定,充电宝、锂电池需要标志清晰,且单块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含有锂电池的电动轮椅除外),那么100Wh等于多少毫安?以一般充电宝3.7V电压为例,100Wh相当于27027mAh左右的容量,因此一般20000mAh的充电宝是符合携带要求的。

“新规从细节上兼顾了旅客日常出行的便利。”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便利细节主要体现在日用品、活动物、工具农具等三方面。比如,花露水、消毒酒精等此前被归为禁止携带的易燃物品,新《公告》规定,香水、花露水、凝胶等含易燃成分的非自喷压力容器日用品,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每种限带1件。女性旅客喜欢携带的金属罐防晒喷雾、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按照此前规定,不得超过120毫升,新《公告》针对自喷压力容器规定,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50毫升,每种限带1件,累计不超过600毫升。指甲油、去光剂限带量则从此前的20毫升变为50毫升。

按照此前的规定,除导盲犬以外,其他活动物均禁止携带上车。新《公告》规定,公益性“慢火车”可以允许旅客随身携带少量家禽家畜和日用工具农具。此外,持工作证明的导盲犬和作为食品且经封闭箱体包装的鱼、虾、蟹、贝、软体类水产动物可以随身携带。

部分在城市建筑工地工作的旅客,有时从城市乘车返乡时,也同样需要带回工具农具。新《公告》规定,钻机、凿、锥、锯、斧头、焊枪、射钉枪、锤、冰镐、耙、铁锹、镢头、锄头、农用叉、镰刀、铡刀等工具农具,除 \" 慢火车 \" 外禁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

不少旅客极为关注酒的限带量问题。潍坊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新目录细化规定了能够携带的酒精度数和总量。酒类饮品包装密封须完好、标志清晰,24%≤酒精浓度≤70%范围内,累计携带量不能超过3000毫升。酒精浓度>70%的酒类饮品属于易燃易爆物品,禁止托运和随身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