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汉兰达 节气门多少钱(汉兰达节气门多少钱一个)

一般来说,发动机出现抖动的问题时,我们需要从进气、供油、点火等方面来检查问题。昨天,汽修师傅维修了一辆丰田汉兰达,师傅先是把它踩刹车异响的问题解决了,也就是换了新的刹车片就解决了问题。但是,车主还说发动机总是会抖动,尤其是在怠速时或者是踩刹车时比较明显!

汽修师傅检查发动机发现,造成发动机抖动的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节气门积碳过多导致的,师傅清洗节气门并断了电瓶线就好了!师傅还把冷却液给换了!可能很多车主不理解,师傅在清洗节气门后,为啥会断电瓶线呢?本文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原因!

下图所示,这是这辆丰田的仪表,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20万公里。车主一直对车很爱惜,保养做得很好,发动机舱以及车内饰都特别干净。只是现在发动机偶尔出现的抖动比较让车主苦恼,在加速等情况下,没有问题!

汽修师傅检查发现,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的主要原因是节气门脏了,只需要把节气门拆下来清洗就可以了!经车主同意后,师傅就把节气门给拆了下来,下图绿色区域所示,我们可以看出节气门边缘有很多积碳油泥,正是这些积碳导致发动机在怠速时进气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出现抖动的问题!

下图所示,这是节气门内侧的情况,这边的积碳油泥更多!这些油泥积碳主要由一些机油蒸汽、灰尘杂质等组成!师傅介绍,这些油泥的清洗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用清洗剂和刷子就可以!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正在用清洗剂清洗节气门,注意,不要让清洗剂进入节气门上的电机里面。

汽修师傅清洗好节气门后,先是安装到车上。我们知道,现在很多发动机安装的节气门是电子节气门,在清洗之后就需要匹配。车型不一样,匹配的办法就不一样,有的需要专用电脑匹配,有的不需要用电脑就可以匹配!而这辆丰田就不需要用电脑匹配节气门,这该怎么匹配节气门呢?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拔下车钥匙,然后拆下电瓶负极!师傅说这就是断电瓶线,等一会把电瓶线安装上就可以了!

果然,汽修师傅把电瓶线又安装之后,启动发动机,已经不会出现抖动的情况了!接下来,师傅开始更换冷却液,需要拆下水箱下面的一个放水孔,先把旧的冷却液放出来才行!下图箭头所示,师傅已经把冷却液放完,放水螺丝也已经安装到位,正在安装下护板!

下图橙色区域所示,汽修师傅已经添加好冷却液了。绿色箭头所示,这是位于水管上面的一个放气孔,师傅在添加冷却液时,它是打开的状态,利于冷却系统的空气排出。

这就是汽修师傅解决丰田汉兰达发动机抖动以及更换冷却液的过程,都比较简单。清洗节气门并断电瓶线匹配就解决了发动机抖动的问题!我们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师傅的维修过程!希望这个过程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