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充值是什么意思(漏洞充值是真的吗)

本报讯(通讯员 邱恒元 记者 袁玮)2021年,一个20多岁的小伙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当地派出所:“我是来为7年前的事自首的。”7年前,他钻漏洞花1元充值88万元,潜逃期间他经历了种种煎熬,最终选择归案自首。

2014年12月,刚刚成年、无业在家的孙某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招聘信息,称想要找个一起赚钱的人。他就主动联系了发布信息的丁某,两人见面后,丁某神秘兮兮地让孙某先去准备一张开通网上银行的银行卡,但是并没有说明具体用途。几天后,孙某带着从朋友处借来的银行卡找到丁某。丁某告诉孙某,自己之前和朋友做过一单,赚了10万元,最后两人平分。这次如果做成,就也按照这个比例分钱。一想到回报如此之高,孙某立马就答应了下来。

丁某拿出一个U盘插在他带来的笔记本电脑上,向孙某展示里面的一款黑客软件和操作教程,说这是他朋友发给他的,但他弄不来,希望孙某帮忙操作一下。凭借自己的网络技术知识储备,孙某很快理解了教程所说的操作方法和诈骗手段,就根据丁某的指示,登录某网站注册账号,然后在手机上下载同名软件,并将它连接到黑客软件。

两人确定充值金额后,孙某就使用手机登录该网站充值,再利用黑客软件修改充值数据,这样就生成了一笔实际只支付1元的888888元的充值订单。最后,孙某再通过向网站客服投诉的方式,让对方把钱充到账户里。经过一番操作,两人提现了40万元到孙某借来的银行卡上,并按照先前的约定平分。

2014年12月,运营该网站的某网络科技公司在盘账时注意到莫名损失了大量金额。经过一番排查,发现是有客户利用伪造订单的方法欺骗充值系统和客服人员,便立刻派人前往徐汇公安分局报案。很快,丁某和传授他犯罪方法的朋友就被抓捕归案。

孙某在得知丁某等人被抓后大惊失色,立刻躲了起来。7年间,孙某时刻提心吊胆,无法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生怕因为露出蛛丝马迹而被警察抓获。但孙某最终还是鼓起勇气,选择了自首。

检察官认为,本案中,丁某和孙某利用技术手段修改充值数据后,通过投诉的方式骗得客服信任进行人工充值,骗取被害公司88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构成诈骗罪,且系共同犯罪。经徐汇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徐汇区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丁某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罚金5万元;依法以诈骗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5万元;依法以诈骗罪对其余涉案人员作出相应的判罚。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