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到潘所有多少公里(从潘所到昆明有多远)

“巾帼能撑半边天”。在昆明,有这样一个女警,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一年巡逻里程就达10000余公里,她就是昆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八大队四中队一级警长潘九凤。

在巡逻防控工作中,潘九凤时刻以解群众最“忧”和最“盼”为目标,热心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一年来,潘九凤指令处警600余起,主动处警60余起,好人好事30余起,帮助群众40余起,成功解救危难人员4名。

民警潘九凤在执勤现场 昆明警方 供图

2020年12月22日19时47分,昆明特警机动75号车接指挥中心指令:前往昆船工业园保卫处处置一起小孩救助警情。接到指令后,机动75号车当班民警潘九凤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看见一个一岁多的孩子在哭,问什么都答不出来,于是潘九凤一边耐心地安慰孩子一边陪着玩耍逗孩子开心,直到把孩子的情绪抚慰好,她才开始询问孩子父母情况。

但孩子太小,什么有用的信息都不能提供,于是潘九凤抱着孩子到工业园区的沿街商铺进行走访。十多分钟后,在昆船公园里找到了孩子的父亲余某和母亲刘某。经了解,孩子父母在公园里摆摊,一时疏忽孩子就不见了。当潘九凤把孩子交到他们手里时,二人对昆明特警热情服务的精神表示了深深感谢。

2020年春节,本来是个阖家团圆的好日子,潘九凤夫妇二人带着儿子回山东老家过年。但大年三十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无情地肆虐着全国民众,潘九凤和同为警察的丈夫仅仅和家人吃了一顿热乎的年夜饭,就在大年初一买了机票匆忙赶回昆明。回来后的第二天,潘九凤同志就主动请缨到一线开展巡逻防控、查缉堵卡工作。

2021年1月10日,潘九凤因咽炎发作身体一直不舒服,但她没有向领导请假坚持带病工作,14时,她感觉浑身无力,咽喉疼痛难忍,于是到巡区社区医院查看。医生诊断为咽炎引起的发烧,建议她输液后回家休息。但是潘九凤简单向勤务指挥中心报备两个小时输液,都不曾请假休息。后来大队领导得知此事,要派人将她替换下来,但是潘九凤拒绝了,她说:“我能坚持,不要麻烦其他人,他们也有自己的事情”。输液后,潘九凤同志带病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巡逻车,开始日常的接处警工作。

云南网记者 赵岗 实习生 朱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