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流行玩什么(2016年流行玩什么软件)

当我们迎来五一假期,我们也正在迎接夏天的到来。能够消解暑气的运动,毫无疑问会成为接下来运动人群的重要需求。如果在此基础上这项运动还足够新潮,就更可能被年轻人选中(也可能是被小红书选中)——说不定,这里头就会有下一个“飞盘”。

下面是我们会推荐的5个足够清凉,也够少能体验到的新潮运动。

1. 水下曲棍球

水下曲棍球(Underwater Hockey),结合了自由潜以及曲棍球的技术,于1954年被一群英国的潜水爱好者所发明,并首先在英国、南非及英联邦国家流行起来。2016年里约奥运会,水下曲棍球作为受邀项目参加表演赛。水下曲棍球比赛是在一个长25米,宽12米、水深2—4米的游泳池池底进行。在池底两端端线中间各有一个木制球门。队员们需单手持一支短曲棍,将饼状的铅制曲棍球打入球门完成得分。

水下曲棍球是一项6对6的团队比赛,队员们在比赛中要完成过人、传球、射门等一系列的动作,对团队配合有一定的要求。另外,水曲还具有水下运动中较少见的对抗性,但相较于水下橄榄球,对抗并不激烈。对于想接触水下运动但还没有对抗经验的人来说,水曲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在国内,水曲还是一项比较新颖而小众的运动。来自成都的爱好者最早于2009年开展了这项运动。此后,北京、上海等地的水曲运动也都发展了起来。2015年,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好者组织了第一届“中国杯”水下曲棍球交流赛;2017年,第七届水下曲棍球亚洲杯在中国举办。

对于想要入门的人来说,可以在微信公众号联系北上广以及杭州、苏州等地的水曲俱乐部。以北京海妖水曲俱乐部为例,一次体验活动的价格为100元左右,相信对于许多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可以接受的价格。

2. 水下橄榄球

水下橄榄球(Underwater Rugby)是一项结合了自由潜与橄榄球技术的运动。1961年,这项运动在德国科隆被正式发明,并很快传播到其他国家。1980年,第一届水下橄榄球世界锦标赛在德国米尔海姆举行。

水下橄榄球在一个长20-25米,深2-5米的游泳池内进行,在水池两边中央底部固定有金属篮筐球门,队员需将装满盐水的球投入篮筐得分。队伍由6名替补队员和6名下水队员组成,换人时比赛不中断。这项运动的对抗可以说非常激烈。与橄榄球一样,水下橄榄球也允许对持球人进行拉扯、搂抱等动作,而持球人则可以侵犯任何对手,包括守门员。对于想要挑战对手的潜水爱好者来说,水下橄榄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015年,新加坡的水榄运动员将这项运动带到了中国。2018年,国内第一支水下橄榄球队在深圳成立。目前,北京、上海、南昌等地也成立了水下橄榄球俱乐部。

3. 冰壶

尽管北京冬奥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但相信大家依然对冰壶这项运动记忆犹新。简单易懂的动作和规则,“可爱”的冰壶,充满戏剧性的过程,让冰壶比赛成为了冬奥最有趣味性的比赛之一。

这项运动的起源也是相当的古老,最早要追溯到14世纪的苏格兰。1838年,苏格兰人为这项运动制定了正式的比赛规则。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冰壶就被纳入了表演项目当中。不过直到1998年,冰壶才作为正式项目加入冬季奥运会。

2000年,中国第一支冰壶队——哈尔滨市队正式成立;2003年,我国首次成立冰壶国家队,同年加入国际冰壶联合会。自此,国际冰壶赛场上开始有了中国人的身影。

而现在,普通人也可以过一把投壶的瘾了。北京水立方体育馆最近推出了“冰立方冬奥文化大众体验季”,人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投壶体验,参观+体验的费用为90元/人。体验季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5月15日,通过水立方的微信公众号即可预约购票。

4. 室内冲浪

说到夏天,海边绝对是户外活动的最优选择之一。不过,对于因为各种原因没法去到海边的人来说,室内冲浪是可以满足他们需求的一项运动。冲浪运动本身是一项小众的运动,尽管早在一千多年前夏威夷人就发明了这项运动,但是直到1962年,第一届世界冲浪锦标赛才在澳大利亚举办;1976年,世界冲浪联盟正式成立。虽然这项运动具有极高的观赏性,但其危险性也让许多人望而却步。

最近兴起的室内冲浪运动却可以打消人们的顾虑。这项运动通过在室内构建滑道,并用巨型喷射设备制造浪花的方式,模拟自然海浪。室内冲浪不仅具有稳定的浪花,浪花的大小也可以根据冲浪者的水平相应调节,即便掉下浪板,也不至于发生溺水的情况。室内冲浪的出现,大大降低了这项运动的门槛,对于想学冲浪的人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地方了。

国内的室内冲浪馆大多自2019年后兴起。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佛山等地均可以找到室内冲浪馆体验一番。不同城市的室内冲浪价格各有不同,以北京威波豪斯冲浪俱乐部为例,大众点评单人体验套餐为198元,而广州的极爽滑板冲浪俱乐部,平均一人则需要238元。

5. 夏天滑雪

北京冬奥所带来的其中一个效应,就是滑雪运动的热度在国内达到了一个高峰。滑雪运动起源于北欧,从竞技层面来说,分有北欧滑雪、高山滑雪以及自由式项目等等,北欧滑雪在1924年第一届冬奥会就已经是正式项目,同年国际滑雪联合会成立。

滑雪运动发展到今天,形式已经趋于多元化,其速度和动作所带来的观赏性和刺激感,是滑雪运动能够吸引人们的重要原因。并且,滑雪的可参与面相当广,从竞技、到通勤,再到目前人们广泛参与的旅游滑雪,能够普及到大部分的人群。对于很多人来说,冰雪运动的启蒙往往就是滑雪和溜冰。

在中国,由于气候和技术原因,在2000年以前,仅有黑龙江和吉林省拥有滑雪场。但在掌握了大规模造雪技术后,结合一定的气候条件就能建造滑雪场。北京、山东,乃至湖南、四川的高山地区都兴建了滑雪场,滑雪运动得以真正普及到人民大众当中。

尽管国内的滑雪季已经过去了,但如果南方的朋友在五一期间想要避开逐渐炎热起来的天气,体验滑雪运动,你还是能找到像新疆阿勒泰可可托海一样的高山滑雪场。

最后,再推荐一个已经火起来的运动——腰旗橄榄球(延展阅读:飞盘热未平,腰旗橄榄球飞向年轻人),祝大家五一运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