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部长是什么级别(华为部长是个什么级别)

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能力多少是衡量一个人应该做什么事的标准之一。尽管天资优越的人在少数,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但对于那些天赋卓越的人来说, 他们所拥有的起点肯定要高于普通人,那么同样是进入社会工作,他们的回报与普通人相比,自然会有很大的差距。

在华为推出的一项名叫“天才少年”的人才计划中,主要是面向全世界招聘应届毕业生人才,给这类人群所开出的年薪少则近90万,高达两百多万。在这项计划公布之初,如此高的薪资让人们纷纷讨论,一些网友表示,那些毕业生初出茅庐,根本没有在社会经过滚摸爬打,根本不值得用如此高的年薪来对待,认为华为推出这项计划只是为了营销,不在于落实。

面对网络上的质疑,华为也向外公布了天才少年的成果,这位代表人物名叫钟钊,属于华为天才计划招聘人员中最高的等级,等人们了解到他研究成果后,这两百万年薪给的非常值,甚至给少了。

钟钊是在1991年出生,他所在的家庭研究氛围非常浓厚,在父母的影响下,他也非常喜欢钻研各种难题。从华中科技大学毕业后,他毅然而然地选择了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而在博士期间的AutoML算法研究,为他加入华为后取得的卓越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所谓的AutoML,简单来说,就是用AI制作AI,对于手机各方面性能的提升非常重要,可以很好的解决手机像素处理的精度以及模型的平衡。现在可以观察到,市场上的手机性能越来越好,最主要的原因就是AI算力的增长。在钟钊加入华为之前,华为旗下的研究机构也对这方面进行了很多研究和实验,但是一直没有成果,直到钟钊的到来,改变了华为对AutoML研究的现状。

钟钊一进入华为,就被任命为AutoML算法研究的组长,在他的带领下,这个团队克服重重难关,不用一年的时间就取得突破性的成果,把AutoML大量用于华为生产的手机端,手机拍照实现单反效果,以及完善了产品功耗,运行速度。手机影像技术的优劣是检验一台手机质量的衡量因素之一,而近些年来,华为手机摄影技术越来越好的原因,也离不开AutoML在背后的加持。

这项技术在普遍投入应用之后,华为也主动公布出钟钊的研究成果,不仅仅是想要打破外界的质疑,更是对钟钊等年轻人的肯定,对技术的信心。相信在华为旗下,例如钟钊一样的天才人物不在少数,更多的技术正在这群天才少年的研究之中,研究成果的现世只是时间问题。在他们的帮助下,华为的发展越来越好,规模也得以更上一层楼。 在获得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社会科技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些成果终究会惠及每一个人。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根本,但想要实现突破性的创新,关键还是在于人才。而华为正是秉持着聚焦,创新,稳健,和谐的价值理念进军世界。正如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所说,只有世界顶尖的人才,才能带动一个企业进行突破性的技术创新,而天才少年计划的实施初衷也在于此,因为这群天才少年的加入,使得华为的研究队伍注入新的力量,变得更加活跃。

众所周知,华为是一个非常注重科研以及人才的企业,不仅有天才少年,更有大量的科研人员。根据2020年底的数据表示,在华为的研发人员就有十多万名,占华为公司全部员工53%的比例,一年在研发上的支出费用就可以高达千亿元,这样强大的研究投入是阿里巴巴和腾讯也没有办法相比的。

除此之外,华为为了保证企业能有不断的人才补充,也与世界上三百多所高校以及九百多所研究机构相合作,高校和研究机构为华为持续不断的输入人才,而这些人还在进入华为后,所研究出的成果也是有目共睹的。

自主研发是一条很艰辛的道路,不仅周期长、投入大,它的回收也很慢,这也是市面上那么多公司,但只有很少一部分企业走这条道路的原因。但是不得不说,走自主研发的道路,可以让一个企业走得更长远,更加安全稳当。收获巨大的效益,只是时间的考验,华为就是最好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