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四缸动力多少(普拉多四缸是多大排量)


普拉多作为丰田旗下一款入门级越野车,在公路的舒适性和特殊路面的通过性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之前的老款车型在中国就有着很好的口碑和销量。今年年初新款普拉多上市了,外形上一改老款车型圆润的设计,变得更大气更阳刚。内部空间的使用效率也得到了提高,第三排座椅不再挤占后备厢的储物空间。普拉多能否延续辉煌,从文章中应该能够找到答案。

如果用一个词来总结新普拉多外形的变化,我想硬朗是再合适不过了。新普拉多无论是车身的线条还是前后大灯灯组的形状,都在传递着这样的信号。上代车型圆润流畅的曲线被一条条充满力量感的直线所取代。

前后灯组是变化最明显的地方,新普拉多的前大灯带有明显的丰田新家族特征,感觉就像是把凯美瑞的大灯拉高一样。而尾灯延续了上一代经典的三角形设计,不过灯组的形状也变得方方正正了。

车身的尺寸也发生了一定变化,相比老款车型,新普拉多的长度有所减少,这和取消悬挂式备胎有一定关系,而高度的降低和宽度的增加提高了车辆行驶的稳定性。进口普拉多全系没有配备天窗,而同价位的车型很多都已开始装备全景天窗。新的六幅轮毂更加时尚,不过轮胎的品牌和尺寸都没有变化。

少了悬挂式备胎的尾门在开启时明显轻松了许多,不过这也让车尾少了些越野车的那种野性。普拉多自动豪华版的倒车影像系统没有配备测距雷达,所以在倒车时只有车后影像而没有距离提示音,这样的设计我们认为并不符合用户的使用习惯。

2.7L的四缸普拉多在2015年的时候在一汽丰田国产,这也是丰田普拉多的价格下探到40万以下。这部2.7L的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3匹,最大扭矩246牛米。如果光说数字大家可能没有概念,但我告诉你思域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6牛米,也就是说普拉多的这个2.7L发动机动力相当于1.5T的涡轮发动机。但要知道,普拉多车重2.1吨,所以以它的动力和车重而言,可以说动力水平处于中下游水平了。

刚刚也说到2.7的排量竟然跟不上思域,这让2.7的排量往哪搁?所以现在就是有车主进行升级机械增压系统了。一起看一下普拉多2700的机械增压系统。

普拉多2700专用VT双螺杆机械增压。它有一个增压器、增压器底下是一个水冷结构,整个靠发动机的动力通过曲轴、皮带来连接,进行产生压力的。然后增大它的进气压力,从而达到提升马力的效果。

整套的系统呢,就是靠加注防冻液达到它整体的循环效果。就以这台2.7的普拉多为例,它的马力和扭矩分别是提升了99匹、146牛米。


理论上呢,如果越野车的排量越大它增加的效果就越明显!这就是车主给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自己选择了普拉多2700进行升级机械增压系统。机械增压厂家1+8+2+7+2+6+7+0+0+6+7

其实总体说下来,这辆车也没啥好说的。皮实可靠的硬件、寿命超长的发动机、够用的内饰和配置,让这辆车成为了实用主义精神的化身。可靠也是越野能力的一方面,正因为可靠耐用所以保值率也是变态。对于特别复杂的地形虽然能力有限,但是它不会把你抛弃在旅途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