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行14每公里油耗多少(朗行16油耗多少)

1.2T已经成为时下各大厂商竞相追逐的黄金排量,那么到底1.2T的油耗节省到什么程度?7月20日,上海大众新款A级车朗逸和朗行在广州正式宣布上市。其中新款朗逸搭载1.6L、1.2TSI以及1.4TSI三种发动机,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5.99万元;新款朗行则搭载1.6L和1.4TSI发动机,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29-16.29万元。新朗逸的油耗官方给出了破天荒的惊人数据:4.4L!这甚至比之前比车动力预测的5.1L还低了0.7L。这将成为新朗逸的又一竞争火力。

新款朗逸和朗行在现款车型的整体设计上变化不大,仅在一些外观细节上进行了改变。在前脸部分,新车将采用三幅式格栅造型,重新设计的保险杠颇有大众尚酷的神韵。值得留意的是,新车将集成LED日间行车灯,在实用性方面更进一步。

空间方面,新款朗逸和主要竞争对手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福特福克斯相比并不占上风,但相差甚微,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配置方面,2015款Lavida全系标配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4探头倒车雷达、可加热电动外后视镜、MIB多媒体娱乐终端、PM2.5粉尘过滤装置、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在同级别车型中性价比不俗。

动力方面,新款朗逸和朗行将主要搭载1.6L和1.4TSI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采用与现款车型完全相同的调校,而新款朗逸蓝驱版车型将首次采用1.2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10马力和200N·m,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有自动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从动力参数上看,其1.4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达到甚至超越了目前主流2.0L和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平。其中1.2T版本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为4.4升,这已经是混合动力的水平,可以说是目前最省油的三厢A级车了。

朗逸目前的主力产品1.6L车型动力和其它同排量竞品相比不相上下,油耗表现也非常接近,都在6.6L左右,而其1.4T的动力和油耗则在同级别A级车中占据优势,未来推出1.2TSI蓝驱版本将在动力和油耗上表现更为突出,会对主要竞品轩逸、卡罗拉的1.6L版本和福特福睿斯的1.5L版本造成非常大的冲击,对Lavida家族的品牌形象是一个很好的支撑和提升,有望进一步巩固朗逸在A级车市场的霸主地位,也有利于保持大众在同级别竞品中技术霸主的品牌形象。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搜索微信订阅号:车动力·大嘴说车——长按可复制:yuguo201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