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网租房注意什么意思(58同城租房注意些什么)

租房季缓缓到来,很多上班族拿到补贴也开始准备逃离狭小的员工住宿开始自己的独居生活。然而租房的人多了,被骗的人也多了,中介的钱包就鼓了~实不相瞒,进入社会的第一个门槛就是租房,它似乎意味着向成年人世界进军的第一个考验。

我自己在租房上就踩了不少的坑,被收取订金骗钱~住房环境差~被中介溜~退租不退押金......可谓是苍天无眼、泣之无门,本来钱包就不鼓,这下彻底皮包骨。所以后来租房就学会了做足功课,在新的人生阶段也租到了一间满意的房子。接下来就给大家放送【保姆级】的租房干货!

租房前须知:

明确自己的需求:(1)你是想合租还是想独门独户;(2)想住单身公寓还是居民区;(3)对周围设施,例如交通距离、商圈、超市、地铁等的要求;(4)明确预算/可接受的租金范围众所周知,靠近商圈还交通便利的地区的价格一定会相对较高,所以姐妹们要长个心眼,遇到价格低的房源会有比较大的几率“不正常”,这时候一定要小心

房源要清晰:

(1)主要房源:找房子其实很简单,就两步:(1)网上找房东;(2)实地看房。

租房主要APP:链家、贝壳找房、安居客、自如、巴乐兔租房、睦寓租房、六六直租、五八同城、豆瓣(租房小组)、微博(租房超话)在软件上看房可以看到房间的图片、视频、VR等,上面的设施情况也写的比较清楚,但是要注意有可能是网图引流,所以线上聊的时候问一下是不是实图实价这里推荐豆瓣和微博是因为很有可能会遇到房东直租甚至租客转租,这样可以拿到比较好的房源甚至不需要出中介费如果你有社交牛逼症,也可以到小区门口问问大妈有没有人租房,她们或许愿意直接带你找到小区里的房东

(2)区分中介、二房东、房东、个人

中介:依靠信息差赚取房东和租户的中介费来获利。一般中介费是首月租金的50%,这个费用是房东和租户双方都要付的二房东:依靠将房子分租出去以赚取差价。二房东从房东手里整租一个大的房子用隔断分成多个房间再进行出租,它会以增加房租的方式赚取差价房东:依靠房租本身获利。房产证上的名字一般是业主本人或者是业主的家人个人:如果是转租,他们依靠转租要回自己的押金;如果是找合租室友,是希望有人一起来分摊房租,而且找室友的人也是住在这套房子里的

看房要谨慎:

没有任何纸质说明但是需要你付预定费的快跑!就是骗钱的。如果你是女孩子,最好选择白天看房,或者是寻同陪伴看房,毕竟是跟着一个陌生人,为了自身安全要保持警惕合租要记得敲一敲每面墙,最好选择全部都是实体墙的房间,隔断的墙隔音很差最好白天和傍晚各去看一下房源,看下采光,听一听周围吵不吵(如果有大爷大妈在你楼下跳广场舞,相信我,会很崩溃)检查下窗户是否漏风,南向的房子采光、通风都是比较好的

这些东西要问清:

房租:房租压几付几,每月几号交房租是月付还是季付,要不要中介费?水电燃气费:是民用还是商用?水电费是自己交还是房东包在房租里?网费物业费:需要自己办宽带吗?需要自己交物业费吗?东西坏了谁去修:门柜,洗衣机,空调,灯,,开关厕所,下水道堵了怎么办?找谁修?费用算谁的?软装:贴纸、挂钩、钉子能够使用?可不可以换锁芯?退房:如果出现什么情况要退房,以上提到的所有费用要怎么结算?

看房时要多检查:

检查开关插座能否正常使用,门、床、桌椅是否有损坏,洗衣机、空调、冰箱等家电能否正常使用,水路、电路是否正常。即使拍照或者视频记录清楚,避免日后出现争执拍下水电表,跟上一位租户的使用情况算清租前房东是否会请家政进行清洁,检查是否有摄像头

签合同一定要严谨:

看清房主信息房生,包括身份证证,姓名,手机号,房屋产权,看清合同信息付款方式,几号付款,合同期限,一定要拍照留存信息押金具体支付多少,是押一付一还是押一付三一定要写清楚,要在合同中清晰体现;租金支付多少,租金中包含的内容:包不包含物业、水电、网费等合同明确东西坏了谁去修,谁承担费用房东违约赔偿多少;租客违约:赔偿多少;租金晚交怎么处理;房子是否允许转租,转租费用如何计算,提前多久告知房东是否可以养宠物出租人不得擅自提高房租,房租应由双方协商确定退租多久退回押金

【说在最后】

大家租房一定要给自己留够充足的时间,不要心急不要冲动,要多方面对比哦!祝愿大家都能租到心仪的房子!

如果大家还有其他问题,也欢迎评论或者私信我,或者关注我的公众号【点光模式】,我会在里面分享一些新闻趣事、学习方法、心理知识和生活小妙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