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飞h6运动版方向胎多少钱一只(哈弗h6运动版轮胎多少钱一个)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21日,2020第17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车展为期4天,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吸引近100个汽车品牌参展。为做好常态化防控,参展商、工作人员和观展人员经健康码、票证及实名验证后方能进入,观展全程须佩戴口罩。图为观众在车展上参观体验。记者 郭程 摄

图为2020第17届海南国际汽车展览会现场。记者 郭程 摄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10万元级车型上迎来一次“翻盘”的机会。无论是一线城市对无车家庭购车消费政策的倾斜,还是二三线城市汽车消费能力的异军突起,“后疫情时代”的消费变局使10万元级车型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个新赛点。在推出《探寻10万元车消费潜力》(4月24日6版)《10万元车消费变局考验车企硬实力》(5月8日6版)专题报道之后,《经济参考报·汽车特刊》“10万元车消费调查”系列报道此次将重点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会: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10万元级车型上多年的深耕,此刻将成为赢得赛点的优势。

北京:无车户预热经济型车市场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近日,北京市发布《关于一次性增发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配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根据意见稿,拟在今年8月,一次性增发2万个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全部向“无车家庭”配置。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小客车指标配置方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拟对《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进行修订。

北京市计划向无车家庭增发2万个新能源汽车指标,这对于摇号已久的众多北京无车家庭来说是一个重大好消息,同时,也是对北京汽车市场的一个利好消息。毕竟,对于一个年新车指标不到10万辆,燃油车指标不到4万辆的盘子来说,任何汽车产品都显得有些缩手缩脚。

曾几何时,北京是国内汽车销量最大的城市,年销售汽车最高达到90万辆规模。规模优势也带来了价格优势,吸引了周边众多省市车主纷纷前来北京买车,而10万元上下的入门级轿车成为当时最抢手的产品。据统计,2006年,北京市场畅销的哈飞、夏利、金杯、捷达、长安、菲亚特等十大车型中,价位多在10万元以下。

而随着汽车市场不断成熟,特别是北京市汽车限购令的出台,10万元以下车型需求在北京市场急转直下。据统计,2010年底,也就是在北京治堵新政出台之前,北京消费者购买价格10万元以下的汽车的意愿占到将近四成。而在2011年1月,这个比例下降到了10.8%。

特别是从2018年开始,国内汽车市场连续下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受影响最大的就是经济型轿车,自主品牌汽车整体市场份额不断收缩。今年4月,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创下自2014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中汽协数据显示,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53.2万辆,同比下降9.4%,市场份额为34.6%,同比下降2.6%。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乘用车市场总体仍呈下降趋势的背景下,品牌竞争愈发分化,品牌竞争力明显较弱的自主品牌则承受更大的冲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北京汽车市场也开始加速回暖。从3月份开始,北京汽车市场客流开始恢复,维修、保养等各种服务也正在渐渐恢复。日前,《经济参考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市的几家汽车4S店,店内客流虽然仍不如正常状态,但已经开始逐步恢复人气。再加上目前促汽车消费的政策支持,以及汽车企业和经销商采取的大幅优惠措施,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沉寂后,之前的消费需求也开始慢慢释放出来。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李金勇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无车家庭的消费刚需将凸显,预计10万元以下的车型在2020年或出现增长。同时,业内专家表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的增加,将会引导一大部分车主选择新能源汽车,这或许也将对10万元以下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起到一定推动作用,自主品牌汽车由此或将迎来市场机会。

乌鲁木齐:年轻消费者力挺入门级车

□记者 顾煜 乌鲁木齐报道

进入6月,边城乌鲁木齐开启“炎热模式”,而在利好政策带动下,当地的汽车销售市场也逐步回暖,销售量节节攀升。

举办线上车展、以旧换新补贴、新车购买保险补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不利影响,乌鲁木齐市多措并举提振汽车消费信心,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实地走访乌鲁木齐市多家汽车4S门店观察到,10万元左右乘用汽车最受欢迎,其中,空间舒适的SUV、外观造型炫酷的运动型轿车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收入水平的提高,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意愿越来越强烈。目前,年轻消费者已成为国内车市购车的主力军,到4S店看车的消费者,几乎一半都是30岁以下消费者。在乌鲁木齐市赛博特国际汽车城内,记者看到,前来看车的顾客经过测温进入卖场,有的体验驾乘感受,有的咨询优惠举措,有的签订购车合同,好不热闹。

现场销售顾问告诉记者,新车选择10万元左右价位车型的顾客大多为工作不久且需要代步工具的年轻人,安全、可靠、性价比高成为他们考虑的主要因素。“空间舒适的SUV成为年轻男性的主要选择。”这位销售顾问对记者说,10万至15万元级别SUV市场是国内的主流汽车消费领域,也是各大自主品牌的必争之地,“不论是刚成家还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男性,空间舒适、动力强劲的SUV很受他们青睐。现在,很多国产自主品牌10万元左右价位SUV的配置丰富、性价比高,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

今年29岁、工作4年的李嘉杨告诉记者,自己3月份搬家后就决定购车,由于是首辆车且个人收入有限,因此将目标价位锁定在10万元左右。

近期,通过了解网上测评、店内现场试车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比较后,李嘉杨锁定了哈弗H6。“我的主要用途是市区通勤和日常家用代步,SUV的用途更广、空间更大,性价比也不错。”李嘉杨说,自己是驾驶“新手”,因此更关注车辆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赛博特国际汽车城销售顾问卢胜国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年轻男性消费者更关注汽车的可靠性和性价比,而年轻女性消费者则更多关注汽车的“颜值”。在众多车型中,运动型轿车凭借炫酷的外观造型、强劲的动力表现等优点,深受年轻女性消费者喜爱,市场热度也比较高。

23岁的杨媛工作一年左右,在逛了一个星期车市后最终敲定了福特福克斯。“颜值高、油耗低,拥有比较个性的外观造型,在兼顾家用的同时,还能享受一定的驾驶乐趣。”选择红色车型的她开心地对记者说,有了自己的车,自驾20多分钟就可以到单位了,“再也不用担心上班迟到。”

记者走访发现,高性价比是消费者选购10万元左右价位车型的首要因素,配置丰富、安全性高、油耗低、外观时尚也是重要参考指标。当地资深汽车销售顾问李长杰介绍说,近年来,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势头强劲。10万元左右国产自主品牌汽车性价比较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而当消费者将预算选定在15万元以上时,同价位合资品牌车型则更受青睐。此外,随着部分购车人群对汽车品质要求的提升,购买10万元左右二手车也成为不少消费者的选择。

银川:刚需车型市场需求增长快

□记者 赵倩 银川报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国各地的汽车消费逐渐回暖。《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走访宁夏银川市多家汽车4S店了解到,自3月份恢复营业以来,市民购车需求逐步释放,尤其是10万元左右的家庭刚需车型受到市场欢迎。

5月31日,为期一个月的2020宁夏首届云端车展落幕。来自主办方的数据显示,47家4S店实现集客1.3万人次,完成销售订单2618台,完成销售额4.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

“往年‘五一’小长假银川市都会举办车展,所以消费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消费惯性,今年我们通过云端车展参加了直播销售,最吸引消费者的还是现金消费券。比如,日常售价在13.9万元左右的朗逸Plus,车展期间只需11万元左右,比平时的优惠价还能再优惠六七千元。”宁夏金岛上汽大众4S店展厅经理刘坤告诉记者。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车市的影响,今年宁夏启动了首届云端车展,期间不同的汽车品牌分时段走进直播间,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介绍汽车性能、优惠政策,并在线上发布半价车、特价车、优惠券抢购链接,满足了各个层次购车市民的需求。

银川安利捷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付静告诉记者,自恢复营业以来,销售量基本已经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但和以往相比,这段时间市场对10万元左右车型的需求有了很明显的增长。“比如,卡罗拉一直是热销车型,在这段时期则更为抢手,没有现货,消费者要等好几天才能提车。”她说。

一些汽车销售人员认为,一方面,疫情带给人们的“消费恐惧”在减轻;另一方面,疫情过后消费者的购车行为更加理性了。

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实上,即使在疫情之前,作为日常代步工具,10万元左右价位车型也是银川市多数上班族首次购车的选择。据刘坤介绍,店里8万至15万元价格区间的轿车是主销车型,比如桑塔纳、朗逸等,大约占到总销售量的一半,消费者选择这类车型主要会考虑空间、油耗、保值等因素。

今年28岁的王唯在银川市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工作了三四年后,最近准备入手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我主要看车的外形和油耗,在对比了好几款车型并做了一些功课后,还是更倾向于日系品牌轿车,而且我看中的一款还有比较优惠的贷款政策。”

“在入门级别的车型选择上,消费者如果购买轿车会倾向于合资品牌,如果选择SUV则更倾向于国产品牌。现在,即使是新购置车辆的消费者也都对车比较了解了,在综合了舒适度、空间、性能等因素后,10万元左右的轿车会比SUV更受欢迎。”付静告诉记者,近几年,厂家推出的购车贷款政策比较优惠,因此有一半购买入门级别车辆的消费者会选择贷款购车。

湖南:家庭购车首选经济型汽车

□记者 阮周围 长沙报道

在湖南省株洲市工作的刘女士已经考虑更换汽车了。经过数次到4S店和车展看车,以及与朋友交流沟通,品牌和口碑成为她选购下一台汽车的重点考虑因素。

2013年刘女士刚刚参加工作时,家和单位的距离有40多公里,且没有直达公交车,上下班不方便。经过综合考虑价格和使用频率等因素,家人出资为她添置了一台10万元左右的小汽车用来代步。“买车时是亲戚带着看的,车子的选择弹性很大,但一般就我一个人开,因此没有考虑‘一步到位’。”她说。

经济独立多年的周先生,已经更换了两台经济型国产汽车。36岁的他做小生意,内部体积大、能跑长途是他选购车辆的要求。

“车辆对我来说,主要是用来送货,因此我对于‘面子’的需求暂时不大。”周先生说。

湖南省统计局4月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末,湖南省私人汽车拥有量为812.68万辆,按照年末全省常住人口6918.4万人计算,大约每8.5个湖南人就拥有一辆私人汽车。从增速看,2019年,湖南省民用车辆增幅为6.7%,私人汽车拥有量增幅为11.7%。可以看出,虽然私人汽车市场经历了过去10年的持续高速增长后呈现放缓态势,但需求仍然旺盛。

尽管需求大,但湖南汽车市场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越来越理性。广汽三菱湖南星宏店总经理蒋阳成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疫情影响下,整个车市的大环境十分不友好,销量下滑得厉害。但在3月中旬,长沙发布了促进汽车消费相关政策后,客流量明显多了。

“经济型汽车成为以家庭为单位前来购车顾客的第一选择。”蒋阳成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走出家门,趁着晴好天气进行看车、试驾等活动。与同期相比,本地生产的经济型汽车出现了10%左右的销量增长。

“疫情发生前,来店内看车的消费者注重主观感受者居多,第一眼感觉对了就购买的情况时有发生。而疫情发生后,冲动型消费明显减少,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趋于理性。”蒋阳成说。

经济的不断发展使私人汽车消费成为大众化、普及化消费。但在疫情暴发后,经济形势发生了变化,中小企业受到了较大冲击,经济大环境影响了很多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许和连对记者说,人们对于未来的收入预期存在不确定的心理。“人们选择优先把钱存下来,用于未来的风险防控。在消费过程中,开始思考未来的可能性变故。因此,暂时停止了部分冲动型消费。”

许和连同时强调,随着未来人们生活水平和消费水平的逐步提升,追求环保、高质量和健全的售后服务将成为车市主流,新能源汽车、环保型汽车将受到青睐。经济型汽车未来会在收入来源相对有限、以农民购买者为主体的农村地区占有较大市场,发展空间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