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多少马力(吉利帝豪15l多少马力)

目前由于排放限制,还在保留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企,纷纷将原来黄金动力的1.6L甚至1.8L改为目前的1.5L,目前主流车企除了长城汽车主打1.5T、长安汽车和日产汽车自吸主打1.6L外,其他国产如奇瑞、比亚迪、荣威、名爵、吉利以及合资的现代、起亚、南北大众、福特、本田、丰田、马自达、别克、雪佛兰等汽车均有采用1.5L自吸发动机,1.5L发动机目前在家用紧凑型轿车中大量使用,因其技术成熟、质量稳定、保养便宜,受到一部分人的喜爱,尤其是自吸发动机爱好者的喜爱,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上销量比较多的车型,他们的发动机相关参数和技术到底谁家强?

下面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1.5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参数

第十名吉利4G151.5L

帝豪1.5L的JLY-4G15型号发动机由吉利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109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140牛·米/4400rpm,并配有DVVT智能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其峰值功率达到80Kw,在所列所有10款发动机中性能参数最差,并且由于帝豪车身较重,消费者普遍反映油耗较高。据悉目前第四代帝豪即将上市,对发动机参数进行了小幅提升,最大马力从109匹提高到了114匹,最大扭矩也从142牛米提升到了147牛米,功率从80提升到84千瓦,虽然提升幅度不大,但至少是有升级的,提升后将超过大众朗逸所使用的EA211发动机参数。

第九名比亚迪473QF1.5L

该发动机是多点电喷全铝发动机,免维护正时链条的,采用VVL可变气门技术,最大马力为109马力,最大功率为80千瓦,最大牛矩148扭米,喝92号汽油。该发动机最早可以追溯到三菱4G18发动机,但是我们知道比亚迪自产后价格大为降低,并且经过多次改进小问题基本消除,能满足国六排放,虽然参数比较低,但是还算省油和经济。近年比亚迪1.5L燃油机型销量大为减少,更新步伐较慢,这一参数已经落后,需要再次提升。

第八名别克英朗L2B1.5L

通用l2b发动机和大众EA211发动机是自吸发动机中的双雄,你可能不知道该发动机叫什么,但是他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你一定不陌生,例如凯越、新英朗、宝骏730、经典科鲁兹、赛欧、五菱荣光,单单就这几款车,每一年合计的销量都可绕地球几圈,生产地为山东烟台,最大马力为113马力,最大功率为83千瓦,最大牛矩141扭米,铸铁缸体,DVVT技术,虽然没有很高的发动机特有技术,但是稳定成熟,故障率低,维修成本低,动力还算不错,我自己雪佛兰赛欧三就是用这款发动机,由于车辆较轻,加上手动变速箱配合,加速非常快,油耗一般。但是廉颇老矣,通用在1.3T三缸发动机使用销量不佳后,亟待一款新技术、高动力、低能耗的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加持,才能保住销量前三的位置。


第七名大众EA2111.5L发动机

大众EA211系列发动机在中国可以用家喻户晓来形容,销量是绝对的第一,最大马力为113马力,最大功率为83千瓦,最大牛矩145扭米,与其他品牌的1.5L发动机相比,虽没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但各项数据都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平,全新EA211系列发动机采用全铝的材质打造,在重量上要比之前1.6L轻了22公斤,但是动力参数却没有降低。同时由于新发动机内部摩擦和消耗的降低,EA211发动机的燃油消耗还降低了8-10个百分点。为了降低发动机内部的功率消耗和噪音,EA211发动机恢复了正时皮带配置,这一点受到不少人的吐槽,但是相比自家1.2T、1.4T发动机,更加经济,只需喝92号汽油,所以大家都能放心使用。

第六名现代G4FL1.5L发动机

G4F汽车发动机为韩国现代起亚集团开发生产的汽车发动机。G4FL是G4F系列下的一个分支,该款发动机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其最大功率为84.5千瓦,功率115马力,峰值扭矩143.9Nm,并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这台发动机在低扭表现不错,再配合非常灵敏的初段油门,该发动机的动力响应不错,就发力特性而言,与丰田机型比较类似,而其油耗表现也还不错。但在中后段动力输出比较匮乏,发动机的动力储备并不充裕,现代起亚伊兰特、K3等当家主流紧凑型车已经全面启用该款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虽然动力不如以前1.6L,但是胜在节油,不过市场反应不太好,消费者均不满意现代起亚从1.6+6AT改为1.5+CVT,认为是在减配,销量直线下滑。

第五名奇瑞SQRE4G15C1.5L发动机

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16马力,85千瓦,最大扭矩143牛米,带有DVVT进排气气门可变正时技术,这项技术可以降低油耗5%,同时动力提高10%,特别是针对入门级家用车而言效果比较明显,既能保证动力的同时,又能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被广泛应用在奇瑞瑞虎5X,瑞虎3X、艾瑞泽5、凯翼玄界等车型上,质量很稳定,动力参数中等偏上,在没有什么新技术加持的前提下进入了前五,奇瑞理工男在发动机制造方面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第四名马自达P51.5L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总体来说很好,86千万、148扭米、117马力,采用缸内直喷技术,省油技术做的很好,内部采用了16v双凸轮轴,给进气和排气带来很大的优势,而且在声音方面控制的非常好,全铝材质发动机轻且省油,马自达是一直坚持自吸四缸发动机的车企,是自吸粉的希望,希望不要沦陷。

第三名上汽15S4C1.5L发动机

上汽荣威i5所使用的15S4C1.5L四缸自吸发动机是国产自吸四缸1.5L发动机中动力参数最强的一款,这款蓝芯系列发动机是由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研发打造而来,具有120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150牛米,88千万,并且工信部油耗仅为5.5L,整体表现在同价位竞争对手中具有很强的优势,荣威i5车主反映动力很好、油耗较低,但是有些车主们反映该发动机存在熄火、异响、抖动及加速时发动机噪音特别大等问题,需要上汽不断进行改良提升。

第二名丰田M15C1.5L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比较奇特,属于目前比较少见的1.5L自吸三缸发动机,目前也就福特在国内有同等排量的发动机,且销量惨淡,本文未提。这台发动机代号为M15C,最大马力为120匹、89千瓦、145牛米,但是这款发动机的压速比达到13:1,这个参数在同级别的四缸车中也不显落后,比以前威驰1.5L四缸发动机动力有较大提升,甚至也好于自家目前使用的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拥有不少先进技术,采用了缸内直喷、双VVT技术,以及屋脊式燃烧室、大气门夹角和高滚流比等先进技术。目前三缸发动机在国内是人人喊打,丰田竟然用在卡罗拉和雷凌等主流车型上,我们拭目以待他的销量和质量。

第一名本田L15BU1.5L发动机

终于讲到本田地球梦发动机了,本田汽车号称买发动机送车,这款L15BU1.5L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供油,拥有i-VTEC发动机特有黑科技,拥有96千瓦、155扭米、131马力,已经超过一众1.6L发动机动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可以说加速游刃有余且非常省油,百公里油耗仅为5.2升,零百加速达到10.6秒,但是由于是缸内直喷,容易产生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