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电动摩托多少钱(胜利摩托车中国官网)

每次印第安的发布会都是一场秀、一场Live、一场文化的碰撞……

如果说年初印第安Scout Bobber以及之前的印第安Scout只是小打小闹,那这次的酋长系列(Chief)算是印第安大车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国内的进口美式巡航车终于不再是哈雷一家独大,印第安“酋长”牵了一匹25.99万的“黑马”来到中国,两款风格独特的酋长系列的到来也为车友提供了更多选择。

京味十足的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诩东+美式印第安也是一个奇妙的组合

北极星亚洲区总裁李博女士

北极星印第安摩托车国际市场总裁Ross先生

为什么说酋长系列的引进才算是印第安大车进入国内呢,虽然此前的侦察兵(Scout)和Scout Bobber,甚至是轻骑兵(Scout SIXTY)也都是印第安的传统车型,但总感觉它们还缺少传统美式的灵魂,而只有装上那台经典的Thunder Stroke® 111 V型风冷双缸发动机,才是皮囊与灵魂的合二为一。

首先抛开动力参数不谈,光看这款发动机的造型,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热机部分采用经典的三分之二缸盖间缩颈设计,同时右侧的凸轮盖有意设计为楔形,和上面两个气缸形成一个大的“V”字,整体线条统一。而最让人心动的就是这款发动机的缸头设计,保留传统的同时充分呼应了印第安整体的流线型。缸体上散热片的排布甚至不禁让人联想到望京SOHO,让这款硕大的V2发动机有了一丝唯美与灵动。同时两个缸的排气口设计也十分考究,排气前段的走线都紧贴发动机,让这个排量有1811mL的大家伙律动感十足。

散热片的排布不禁让人联想到朝外SOHO、望京SOHO……

当然,在动力方面,这款发动机在同级别中更是有着出色的表现,49°夹角的V2发动机有着101mm缸径和113mm冲程,压缩比为9.5:1,带有辅助油冷却器,最大转速为5500转,国外媒体实测最大马力在73hp左右,最大扭矩超过100ft.-lb(国内版本为150N·m)。虽然美式巡航车并不十分讲究动力参数,但Thunder Stroke® 111还是超越了同级别对手。

发布会现场的重头戏依旧是两款有着三百五十多公斤的新车——售价25.99万的酋长黑马(Chief Dark Horse)和售价28.79万的酋长经典(Chief Classic),两款车虽然只是轮毂以及外观不同,但却是两款风格迥异的车款。虽然全磨砂黑的配色让黑马看上去确实会更显小,但在气质上,酷黑到底的风格甚至有盖过经典款的意思。标志性的前挡泥板上有印第安经典的老人头造型,如果你打着车会发现它是一个可以点亮的行车灯,整车除了头灯以外均采用LED光源,这在美式巡航中还不太常见。整车的后半部采用了全包设计,整体感更强,同时也预留了后座、边包以及后脚踏的安装孔位。如果你想更加酷黑,也可以把排气以及前后挡泥板上的装饰条改为磨砂。

经典看上去则更像传统的美式巡航,除了车架以外几乎全是镀铬件,全身blingbling的镀铬件走到哪都是全场的焦点,加上白边辐条轮毂的点缀,经典款的Chief更加纯粹。其实Chief系列还有一款Vintage(复古)这次没有引入国内市场,这个风格的Chief有一款我十分钟爱的蓝白花配色,再配上流苏的脚踏和边包,以及浅色皮质手把,和传统硬汉的美式风格形成了鲜明对比,丝毫没有美式机车的痞气,反而多了一丝文艺和清新脱俗,我想可能这就是印第安吸引人的原因之一吧。这款车预计将在年中进入国内市场,感兴趣的车友不妨等一等。

黑马和经典均采用了无钥匙启动设计,简单的圆仪表被设计在了油箱上,虽然看似和侦察兵系列的仪表相同,但在功能上增加了油量显示,还是很实用的。配置方面这款车在入门级巡航车中也算不错,前减震为传统的伸缩式前叉,单后减震在车座下方,多段预载可调。制动系统看上去不错,前制动为双300mm浮动盘配两个对向四活塞卡钳,后制动为300mm浮动盘配双活塞卡钳,油箱为20.8L。

金属头罩上的凸起有如黑马的鬃毛

这款车的日间行车灯在前泥瓦上方,一个可以点亮的印第安Logo

电子系统方面,黑马和经典都标配ABS系统,并带有定速巡航功能,还有贴心的侧支保护系统。好看的皮囊大致相同,美式的灵魂三百多公斤,虽然采用了全铝车身,可有着大量金属覆盖件的黑马和经典还是达到了352kg和358kg的“恐怖”车重,好在座高只有660mm,而且也可以加装护杠等保护配件,只是倒车和原地调头略微费劲。

本次发布会,除了两款车以外,现场还举行了HW66俱乐部成立仪式,这个俱乐部是印第安中国车主的核心俱乐部,也是最早订购印第安大贸大车的前66位车主,每位车主不仅有证书,还获赠了专属头盔,头盔上不仅有姓名,还有所骑车型的专属标识,十分有纪念意义。相信随着印第安新车的不断引进,以及印第安销量的增加,未来印第安车主俱乐部将不断壮大。同时今年印第安中国联合各地经销商也会有丰富的活动等着大家,春回大地,拧起才是最重要的。

最后,《摩托车》杂志有幸采访到了北极星印第安摩托车国际市场总裁Ross先生、北极星亚洲区总裁李博女士以及印第安中国销售市场总监杨保生先生,就一些车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

之前哈雷刚刚收购了一家电动摩托车公司,而此前北极星旗下的胜利品牌也有电动摩托车产品,并参加了曼岛TT,当被问及印第安是否会在近期推出电动车产品时,Ross先生表示北极星集团已经掌握了电动摩托车技术,但电动车领域变化很快,尤其是电动摩托车技术的发展更是突飞猛进,一旦时机成熟,印第安会推出电动摩托车产品,但近期不会。

Victory RR电动超跑

去年米兰车展上印第安发布的FTR750和FTR1200很多车友都很关心,而Ross先生也表示,FTR系列肯定会量产,并有很大希望进入国内市场,所以感兴趣的车友可以持续关注。

印第安FTR 750

对于车友关心的小排量问题,李博女士表示,目前印第安并没有打算在国内市场投放更小排量的产品,但未来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印第安一定会针对国内市场推出更加亲民、更加便宜的产品。同时印第安追求高品质,力求造世界上最好的摩托车,虽然北极星集团在包括亚洲在内的世界范围内有多家工厂,但印第安并没有打算近期在亚洲生产以降低成本,但随着亚洲以及新兴市场发展,未来印第安不排除在亚洲甚至国内建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