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佳驰驾校报名费是多少(红果佳驰驾校报名费多少)

近日,市民金女士遇到了件烦心事,她在2016年3月份与朋友一同在东方佳驰驾校分校报名学车,每人学费为3750元,可没等到金女士去练车,就听到了驾校关门的消息。

“当时和同事一起报的名,学习费用是3750元钱,第二天就带我们去总部注册了,最后还多交了100元钱,因为说科目一的课时,可以在家里面看,如果不交100元钱的话,就要每天在学校打卡。”金女士告诉记者,报名的时候,是驾校负责人上门联系的,当时对方用一张白纸打了收据。

2017年7月,她再次找到负责人,让对方开具了正规收据,此时,对方承诺,会帮她安排科目一的模拟和预约考试。 “结果正好这个时候,我工作发生变动,特别忙,就没有去,他说没关系,你报名十年之内,都是有效的。”金女士说。 2019年年底,金女士想起了这件事,可对方却告知,驾校现在情况不是太好,目前只能安心等待,“我连科目一都没有学,作为消费者来说,让我来承担结果,我觉得是不应该。”金女士说。

驾校无法联系 相关部门可提供两种解决方案

那么,金女士现在应该怎么办?随后,记者也联系了当初收取费用的孟先生。 ”东方驾校现在联系不到人,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孟先生说。

随后,记者与金女士一同来到银川市城市客运管理中心了解情况,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方佳驰驾校的负责人目前处于失联状态,驾校现在没有办法继续培训,场地已经被封了。但是考虑到学员已交学费,也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 “我们现在作为管理部门,只能说是有两种解决途径,一种就是走司法途径,到当地法院起诉驾校;第二种途径,我们可以给你联系其他驾校,继续把你的驾照考出来,但是钱只能通过法院解决,我们这边没办法给你退。”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报考东方佳驰驾校的不止金女士一人,目前他们也在向相关部门反映解决此事。 “原来有3000多个学员,现在已经消化2000多个了,剩1000多个了,这个消化就是转到其它驾校去参加培训。”工作人员说。

律师:需固定证据 建议走法律途径

驾校没办法继续培训,重新报考驾校需要自己承担费用,那么,金女士现在应该怎么办?对此,记者也咨询了宁夏言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攀。

“从合同法规定的角度来讲,现实的合同目的已经没办法实现了,金女士可以主张解除合同,同时因为他们双方在交易的过程中,没有签订书面相应服务合同,那么建议金女士,如果说对方对于合同期限,有过口头承诺或者是微信短信电话等相应表述的话,对于这一部分证据应该进行固定,通过合同诉讼的方式,依据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孙攀说。

孙攀律师也提醒,市民在选择驾校时,首先就要选择当地口碑资质较好的驾校,同时在交易初期就要签订正规合同。行政机关的主要责任是监管,并非合同项下的担保方或者义务履行方,一旦发生这样的风险,最终承担者还是驾校和当事人。(银川新闻网记者 杨梦 吴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