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402用的什么微动(罗技g302用的什么微动)

文丨极客阿迪

近期很多游戏键盘、鼠标忍不住宅男蹂躏,纷纷下岗。现在很多人又不好求助外面,也不好上街,出个教程,宅男自己在家DIY更换鼠标微动吧。

右击故障的罗技G402


G402比G502在按键数量和线材上都有所不同。但是微动都是欧姆龙的。最普通的20(M)使用次数的。

需要工具

电烙铁、吸锡器、焊锡、十字螺丝刀

开始动工


1、撕开脚垫,拆除5个底部螺丝

2、咔哒分开面板和底板

3、主板螺丝5颗,拆电源线接头

4、完整的主板组件

5、用电烙铁和吸锡器,拆下故障的右键微动

6、新旧微动对比,旁边镊子可以用来烙铁烫引脚的时候,撬动微动

7、DIY一层双面胶,垫高微动一点点,方便触发。(根据自己鼠标手感来调整,手感真的就在毫米级别)

8、上焊锡,安装好新微动

9、鼠标触发不灵还和面板右键触点有关系,开始拆触点

10、拆除右键触点,调整固定螺丝的松紧,保证合适的手感。(鼠标太久,触点会塌陷等,螺丝有两个固定螺丝可以调整间隙,没有类似机关的就没办法了)

11、复位鼠标,上电测试。

总结:

G402结构相比还是比较简单的。欧姆龙的微动也是硬通货,比较好匹配。希望大家在空闲之余,也可以看看教程丰富下自己的DIY经历。


更多教程:欢迎关注极客阿迪。

#数码圈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