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加工厂要多少钱(电池加工厂需要多少钱)

近期,深圳以电池加工厂被一锅端了,执法人员现场发现存放了大量塑料制品和存在违规存放加工蓄电池现象,这是一家无证加工翻新电池小厂。

经过清点,该厂内存放有半成品蓄电池200多个,现场电池配件摆放得乱七八糟。警察现场查封了作坊,老板和工厂被带走!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铅酸电池爆炸的新闻,其实一般来说,铅酸电池不会爆炸,但是小作坊翻新的电池本来就存在质量问题,内部容易短路。但是这些电池便宜,目前48/12的铅酸电池大约在370元上下,而翻新电池每组只卖300元,他们收回来170元/组,外壳、接线柱等加工翻新费用30元左右,一组48/12的电池利润竟然高达100元!

目前电池翻新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链,需对电池进行补水、去硫化、修复软化、开盖换极板、打磨等使电瓶回复容量,达到再利用的目的。但是问题就出现换极板环节。换过的极板和原先电池里的几组极板永远都不会一致,不论是重量,体积,和储电的容量以及极板的内部机构,硫酸铅的活性物质,都不一致!这样的翻新电池寿命很难超过两个月!

有人问,我们不懂电池技术,怎么知道是不是翻新电池?电动车观察员告诉大家一个小技巧,换电池要到品牌店和熟人店,低于市场价很多的电池基本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