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到成都多少公里路(四川绵阳到成都多少公里路)

俗话说得好“路通,财通”,有了完善的交通,沿线就会有出色的经济,反之,沿线经济发展好了,就会对沿线的交通有更高的要求,沿线也会加大力度建设交通,从而使沿线经济有一个更高的提升。

成都是四川省省会,发展是极其出色的,所以围绕着成都的交通都是繁忙的,需进一步完善,从而进一步发展沿线的经济。

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就是成都向外的一条射线高速,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4-2030年)》7条东西横向路线之一,将进一步完善四川的交通网,让四川更多的百姓能够快速出行。

看到成绵苍巴高速公路这个名称,大家会想到什么呢?一般高速公路的名称都是源自首尾城市的缩写,如果这条高速公路缩写一下,就会变成“成巴高速公路”,显然与已有的成巴高速公路重名了,所以只能采用成绵苍巴高速公路。

看到这,相信很多小伙伴会想成绵苍巴高速公路与成巴高速公路是什么关系呢?

会形成两条成都到巴中的高速公路,互相起到分流的作用,所以成绵苍巴高速公路被很多人认为是成巴高速公路的复线。确实也是这样的,两者起止点都是同一城市,而且线路的长度都差不多,均为三百多公里,成绵苍巴高速公路具体里程为321.551公里。

有人会说,既然是复线,就以复线命名得了,辨识度还高,干吗取个那么复杂的名称?

这里就不得不提一下成绵苍巴高速公路的组成了,其涉及三条高速,分别为绵阳至成都扩容段(成绵高速复线)、绵阳至苍溪、苍溪至巴中,不难看出其组成已有成绵高速复线之名,如果再称复线,真容易搞混了。

而成绵高速复线早就建成了,目前攻克的就是绵阳至苍溪和苍溪至巴中两条高速的建设,进展还是不错的,预计会在2023年年底前后建成,届时成绵苍巴高速公路会全线通车,加还四川东北的发展。

不过,成绵苍巴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也会引来新的问题,那就是会给成绵高速复线带来不小的压力,成绵高速复线本来就是节假日时拥堵的一条高速,再引入更多的车流量,肯定会更拥堵的,所以成绵间还需要扩容,同时也反应出成都的发展是多么出色,围绕着成都的交通是多么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