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欧3最低价多少钱买的(赛欧3要多少钱)

又一雪佛兰跌至“白菜价”,原价6.39万,现4万多,还买飞度吗?

要说曾经的国民家轿代表,赛欧是一款绕不过去的车型,早在2001年,别克品牌赛欧轿车正式上市,一时间大受追捧,在当时新车选择贫乏且价格高昂的年代,赛欧其相对经济实惠的价格,让大家的购车梦想变得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多年以来,赛欧也是有着稳健上佳的表现,别克赛欧在销售了几年之后,开始划入雪佛兰旗下,继续充当入门经济轿车的角色。


2010年新一代雪佛兰赛欧上市,5.68-6.88万的售价,在当时依然算得上便宜,搭载1.2L和1.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市后迅速受到热捧,销量持续攀升,当年月销即突破万辆大关,2011-2015年甚至月销保持2万辆左右,绝对是小型车阵容最为炙手可热的紧俏车之一。随着这一级别对手逐渐增加,以及国民经济收入的提升,小型车市场开始萎缩,近几年赛欧再难以重振雄风。


2014年12月,赛欧3推向市场,搭载1.3L和1.5L动力,指导价5.99-7.39万,整体定价稍有上浮。虽说目前赛欧不再如老款抢手,实际销量也还不低,根据我们获得销量数据,今年5月销8012辆,前5月累计销量36381辆。在小型车级别仅次于飞度和大众POLO,且对手是两厢车,小型三厢车赛欧3依旧是最受欢迎的,表现要强于威驰、瑞纳等传统对手。



赛欧3能够继续受欢迎与极高的性价比密不可分,根据我们从终端市场了解到,赛欧3优惠在1.8-2.0万左右,以1.3L 手动舒适天窗版为例,指导价6.39万,现仅售4.59万,优惠幅度高达1.8万,对于一款本身定价不高的小型车来说,将近2万的降幅相当于打了七折以上。至于更受欢迎的1.3L AMT理想版,售价也从6.89万降至5万左右。以4-5万的价格就买到一辆成熟的合资品牌三厢轿车,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甚至堪称“白菜价”。对比同级别热门的飞度和大众POLO,虽说赛欧3产品竞争力不那么强,显然价格还是有较大优势的。


赛欧3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进行了全面升级,进气格栅、保险杆、大灯等均采用了全新设计,整体看来要年轻时尚了很多。车身侧面变化则相对要小不少,突出的腰线和短小的车尾都是其特色。车尾部分,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层次感更加丰富,视觉上要显得有型了一些。当然,鉴于其价位和成本限制,设计和质感上肯定是不能和高一级别的车型相比的,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值。





尺寸上,赛欧3长宽高分别为4300/1735/1504mm,轴距为2500mm,在同级别尺寸属于偏小的,相比竞争对手没有优势。具体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进赛欧后排,头部仅两指左右,腿部一拳三指的空间剩余,表现中规中矩,如果家庭成员个头较高,建议到店详细体验后再做购买决定,尤其是对后排要实际乘坐体验。




赛欧3的内饰采用了新设计,凸显年轻活力,虽说用的是硬塑料,整体视觉感受还是比较得体的。配置上,以入门级车型1.3L 手动舒适 天窗版为例,实际裸车成交价仅4万出头,有双安全气囊、ABS+EBD、电动天窗、织物座椅、卤素大灯、前后电动车窗、手动空调等基本配置,配置不算高,但相比同级别部分车型,赛欧3的表现不算差。




1.3L AMT理想版,优惠后的售价在5万左右,配置相比低配车型增加发动机启停,同时变化最大的在于配备了AMT变速箱。




赛欧3搭载1.3L和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这点相比还是比较厚道的,像最新的凯越已换装了1.3L三缸动力。两款动力,前者最大输出76kW/127Nm,后者最大输出83kW/141Nm,配5速手动和5速AMT变速箱,对于驱动车重仅一吨出头的赛欧3来说,还是比较适宜的。

雪佛兰赛欧3有哪些让人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车主反馈:赛欧3整车隔音效果不好,高速行驶时胎噪和风噪都比较明显。车窗开关设计不合理,在中控台下方。同时有部分车主反映,底盘悬架质感一般,在过坑洼路段时颠簸比较明显,乘坐不舒适。另外,AMT变速箱换挡平顺性自然不能与AT变速箱相比,需要做好心理准备。

曾也是国民家轿,月销2万辆很轻松,现从6.39万降到4万多,买吗?说的就是赛欧3。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4-6万左右,会考虑选择购买赛欧3吗?还是选择同级别的瑞纳、威驰等车型,或者添点钱买飞度、大众POLO,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