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7换机油需要多少升(奥迪q7换机油要几升)

一直以来,中大型SUV汽车市场是各家豪华品牌的必争之地,每个厂商都拿出了看家车型来进行市场布局。但消费者也会产生疑问到底选谁。只要发一个选车帖,一定会有很多热心网友来回复。

就像里面提到的,其实Q7和XC90一直都在被网友拿来比较。而在我们对比后发现,XC90的优势,可不止“配置与感受”更强这么简单。

过于运动的Q7,失去了原来的粉丝

沃尔沃XC90的外观设计延续了家族一贯的优雅简约风格,硕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上经典的“雷神之锤”LED大灯设计,能让人一眼看出来这是一台沃尔沃。车身也没有过于复杂臃肿的线条,处处都体现出北欧极简风格,车尾的“维京之斧”尾灯自然也不会缺席,一切都是那么的沃尔沃,透露出了一种清新的感觉。

奥迪Q7经历过一次滑铁卢。上一代Q7外形很“虎”,也因此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是换代后的Q7因为过于偏重运动,整体略显小气,展示出来的体量感完全不是这个级别应该有的水平,反而更像一个Q5L。

XC90的内饰简约大方,Q7依然激进

沃尔沃XC90在内饰设计上与外观风格相得益彰,仍然贯彻了北欧简约风的思路,不以设计上的夸张去取悦用户,反而是那种大道至简、返璞归真的东方思维。但在内设细节的处理上,XC90极其考究,丝毫不含糊。

车内大量采用了质感极好的实木饰板和皮质包裹,各种旋钮按键的手感也特别好,尤其是来自Orrefors品牌的定制水晶档杆更是画龙点睛的设计,再加上19个扬声器的宝华韦健音响系统,让乘客在车内非常舒适惬意。

奥迪Q7的内饰设计将科技感的营造做得比较到位,车内大量使用的钢琴漆面板和平直硬朗的线条,三块大屏幕更是让人眼前一亮的配置,不过这些都容易留下手印,并且也不如XC90按键旋钮的机械操作方式来的直接,有点华而不实的味道。

XC90的配置,Q7选配也买不到

说回配置方面,沃尔沃XC90相比奥迪Q7的确做得更好,以价格相近的XC90 B6智雅豪华版和Q7 45 TFSI豪华型对比,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续航这些安全配置,XC90都是标配,而Q7则需要花钱选配。

而类似于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入位、转向辅助灯、空气可变悬架、远程启动、膝部气囊等配置,Q7更是想花钱都选配不了,但在XC90上还是标配。不过奥迪Q7在配置方面也不是一无是处,比如主动闭合进气格栅、方向盘换挡、大灯清洗、车内香氛等相对鸡肋的配置则是Q7独有的,而XC90并不具备。

XC90动力全面压制Q7

我们对比的这两款车型都采用了2.0T发动机,但XC90采用的是涡轮增压+机械增压的双增压技术,并且有48V混动加持。所以XC9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99马力,比Q7的245马力多出了54马力,最大扭矩也是XC90为420牛米,Q7仅为370牛米。这就导致性能方面有比较大的区别,XC90的百公里加速仅需6.7秒,而Q7则超过了7秒。

同时沃尔沃还提供了XC90 T8,而且动力数据得到了全面提升。XC90 T8的电机功率增至107 kW,电机扭矩增至309 N·m,配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35 kW,综合峰值扭矩为709 N·m。亮眼的动力数据也为沃尔沃新款XC90 T8赋予5.5秒零百加速,奥迪Q7羡慕不来的。

总结:

不管是沃尔沃XC90还是奥迪Q7,都是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中的代表作,但这两款车风格完全不同,XC90有着北欧简约风的独特美感,并且在动力和安全性方面也做得更好,而Q7则有着更多的运动范和科技感,但是恰恰缺失了这一级别用户在意的东西。

您更中意哪款车型呢?

我们在广州美昌沃尔沃4s店等你来试乘试驾哦~

公 司:广州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番禺大道北1027号

销售电话:020-39333288

产品篇二:

最近的Bimmer们很受伤,各种车型烧机油的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而很多在蹲国产X5L的朋友也纷纷表示见不得减配还不减价的状况。

你以为,换了Q7,就全然没有忧虑了吗?

其实,奥迪Q7该烧机油的也得烧,只是大家早已习惯了烧机油的奥迪,目前还不太习惯宝马烧机油而已。

要说稳定可靠,还得是沃尔沃:一台1966年产的沃尔沃P1800,在40年的时间里创下了41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纪录。

而来自沃尔沃的中大型豪华SUV XC90,自然也继承了高可靠性的基因,光从可靠性这一点来看,的确也比宝马奥迪的同级别产品更有吸引力。

但是除了这些,还有哪些理由,足以让我们放弃X5L和Q7?

全系混动加持,XC90竟然比宝马开着还要爽?

随着节能减排趋势的来临,很多中大型豪华SUV也都开始减小发动机的排量。不管是即将上市的国产宝马X5L,还是摸爬滚打多年的奥迪Q7,它们的主销车型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

沃尔沃XC90、宝马X5(国产)、奥迪Q7动力性能对比

车型

XC90 B6

X5 xDrive 30Li

Q7 45TFSI

动力总成

2.0T+8AT+48V

2.0T+8AT

2.0T+8AT

最大功率(kW)

220

180

180

峰值扭矩(N·m)

420

400

370

零百加速时间(S)

6.7

7.3

7.1

不过,根据很多用户反馈,宝马奥迪的中大型SUV用上2.0T发动机之后,动力不是很够用。

宝马X5、奥迪Q7的2.0T车型,最大马力分别为265匹、245匹,升功率分别为132.5匹和122.5匹。对于这么大的SUV来说,的确有些吃力。

说实话,在动力性方面,还得看沃尔沃XC90的表现。

搭载2.0T和48V混动系统的XC90 B6车型,拥有299匹马力、420牛·米扭矩,升功率接近150匹!这样的数据表现,几乎已经是天花板级别了。

而这辆车的零百加速成绩,也进入到了6.7秒。

不说是同级最强吧,但至少也能直接干掉宝马X5和奥迪Q7的2.0T车型。

当然,沃尔沃XC90还有更加暴躁的选项——XC90 T8 RECHARGE

得益于电池容量的提升以及后轴电机驱动系统的焕新,沃尔沃新款XC90 T8的动力数据得到了全面提升,电机功率增至107 kW,电机扭矩增至309 N·m,配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335 kW,综合峰值扭矩为709 N·m。这台XC90 T8 RECHARGE的零百加速直接进入到了5.5秒!让宝马X5和奥迪Q7的3.0T车型也自愧不如……

都能闯出去?但XC90能安全把你带回来

其实有不少购买中大型豪华SUV的朋友,都是奔着这一类车型的“全能性”表现去的。

比如在节假日,开着自己的爱车,去远方看看美景……而此时,一套强有力的四驱系统,则成为了发现美景的有力武器。

宝马的xDrive四驱系统,一直都是适时四驱系统。不少用户都遇到过车辆脱困困难、四驱响应速度偏慢的问题。在国产宝马X5L上,这套系统也会继续搭载。说白了,宝马X5也好,国产X5L,也好,它们都可以看做是一台更偏向于后驱形式的SUV。

而奥迪Q7就强了不少,这辆车搭载了quattro四驱系统。据说在冰雪路面,你只需要踩油门,剩下的交给quattro就行(实际上奥迪趴窝的也不少见)。唯一的问题,就是这套系统比较重,油耗也不低,真的自驾游,续航也是个问题。

而XC90搭载了一套全新的瀚德四驱系统,相比于宝马的xDrive,这套系统切换更加快速,并且扭矩分配合理,交叉轴、炮弹坑能轻松通过。而且,相比于Q7的quattro,新一代瀚德四驱的扭矩分配更加智能,并且实现了轻量化,这也意味着XC90拥有着更好的油耗经济性表现。

如果你觉得这还不过瘾,那么XC90 T8 RECHARGE的电子四驱系统则更有说服力。

这套四驱系统简单且高效,直接通过后桥的电机进行驱动,不仅确保了后桥动力的强劲,同时也实现了更加智能的扭矩管理。

无论是车辆在湿滑路面的稳定性,还是车辆的脱困能力,几乎都是同级别的天花板表现。

结束语:

不烧机油,动力和四驱性能还很出色,这样的XC90,也的确值得让宝马粉、奥迪粉转变阵营。要知道,本身XC90的销量也一直压Q7一头,这回X5国产说句实话,不要期待太高,目前来看XC90还是不太慌的。

我们在广州美昌沃尔沃4s店等你来试乘试驾哦~

公 司:广州美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东环街番禺大道北1027号

销售电话:020-39333288